「政府帶頭鼓勵在地消費,才是真的環保。」陳菊市長14日造訪位於橋頭鄉的易昇牧場,品嚐酪農自行生產的鮮奶時表示,「在地生產的好東西,就要在地消費」,當場向酪農承諾會要求教育局,研議將在地酪農所生產的鮮奶,納入營養午餐菜單,甚至是編列預算來支應。

陳菊市長表示,曾經獲得全國牧場評鑑五顆梅花殊榮的易昇牧場,擁有生產高品質鮮奶的實力,還需要完善的行銷通路,才能把在地的好東西推廣出去,讓全國都知道,而在高雄縣的每一鄉鎮,都有這樣具備在地特色的好產品,她認為縣市合併後,首先要在都會區的各大賣場,建立起完整的銷售管道,並與農會合作,進一步能夠創立品牌,「把好東西真正推廣出去」,也就能使酪農的收入穩定。

目前橋頭鄉的酪農班,已和光泉、味全等知名大廠契作,然而陳菊認為,酪農業若能結合觀光及教育,將是產業轉型與升級的契機,「許多孩子只從電視上看過牛,根本就不知道原來都會區近郊就有牛」。

陳菊表示,牧場作為戶外教學的場域,就能提升酪農業的附加價值,真正達到「最有魅力的鄉鎮特色與專業酪農區結合」,而酪農們最為關心的是縣市合併後,立即面臨污水排放的環保問題,陳菊也當場允諾,「用專業來協助解決問題」。

 

新聞網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菊(花媽)市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