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媽:

颱風要來了!請大家務必做好防颱措施!

輕度第六號颱風南修位於東沙島附近的第六號颱風萊羅克即將來襲,這兩號颱一南一北將為台灣帶來豪雨,花媽在這邊提醒各位市民朋友、各地的粉絲們一定要特別注意,一定要做好防颱措施,絕對不能掉以輕心!

今天晨會時間,花媽和市府團隊針對本次颱風進行討論,並由消防局報告應配合及準備之防災工作。

特別是去年八八風災重創南台灣帶來許多傷痛,但我們也因此看見台灣人民團結在一起,互相幫忙、互相伸出援手。

當時台灣各地的朋友都積極投入協助救災工作,不管是前往災區救援、捐助物資及捐款、協助災民清掃消毒整理家園,或是協助分配搬運物資等……

在網路上,我們也看見像是批踢踢的Emergency板、高雄板等,許多網友、鄉民、年輕人,主動製作即時資訊網頁,並自主發起志工團,大家分工合作投入救災。

 在八八風災隔天,八月九日清早,市府團隊率先成立的救災志工中心,在市府一樓的廣場,立即充滿了各地運送過來的物資和自動自發加入救災行列的志工。大家集結彼此的力量,投入風災救援工作,真的非常感動。

目前災區其實還有許許多的重建工作必須努力確實地進行,而我們一定要傾聽地方的聲音,尊重災民對部落、對家園的感情。

最後花媽還是要提醒大家,颱風要來了!請台灣各地的朋友、特別是沿海地帶的居民一定要嚴防大雨,做好防颱準備,安全為上,並隨時注意氣象台與各地方政府公佈的最新資訊。

 

防颱工作怎麼做?

http://www.kscgfd.gov.tw/regulations_1.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菊(花媽)市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