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雄訊】讓「香蕉王國」重新再起,高雄市長陳菊今(8日)與旗山父老座談時表示,旗山香蕉面臨外銷極大困境,她認為,現階段除必須儘速協助鎮內山區產業道路復建,並需強化排水系統與旗山溪整治,以保障居民生命財產安全、加速農田復耕。此外,縣市合併後「農業局」,更需與農委會、農會密切合作,鼓勵年青人返鄉發展,才能再造農村榮景。

  陳菊說,八八風災重創旗山,當時,高雄市府即總動員投入救災支援,甚至出動鎮暴車協助清理災後環境。但是鎮內蕉農來往蕉園與住處的道路,因颱風毀損仍有多處不便,必須儘速復建;此外,還要進行排水總體檢,與經濟部水利署共同就河川整體流域整治的角度儘速完成疏浚、防災與排水系統整頓,以確保生計需求及生命財產安全。 陳菊說,縣市合併後成立「農業局」,除倍增預算專業輔導生產行銷,更需與農委會、農會密切合作,配合「農村再生條例」鼓勵年青人返鄉發展,才能再造農村榮景。 陳菊並指出,日前日本大阪府知事橋下徹訪台,第一站就抵高雄,並對高雄縣市年底合併表達高度興趣,未來雙方將就經貿、文化等加強交流,而旗山的氣候宜人,濃濃的台灣味,正是吸引觀光客的最大魅力,相信縣市合併之後,必能進一步有助觀光發展。

  隨後,陳菊市長並在副市長李永得、經濟發展局長劉馨正等的陪同下,前往以外銷為大宗的世芥蘭業股份有限公司參訪。對於世芥蘭不斷透過研發,開發出不同品種的蝴蝶蘭,在激烈的國際競爭中佔有一席之地,堪稱是「精緻農業的典範」,除特別讚譽為「台灣的驕傲」,也期盼台灣農民在縣市合併之後,在專責農業局的協助下更能永續發展。

 

新聞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菊(花媽)市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