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政府今天於中油高雄煉油廠,舉行石化工廠火災搶救演習,模擬台塑六輕廠火災狀況,由市長陳菊督軍,防患未然,演習過程逼真。

 

演習模擬台塑六輕廠火災狀況,現場分別演練工廠員工緊急應變、人員及火災搶救、大量傷病患處理作業、毒化災偵檢、災因調查及群眾抗議活動處理,在演練單位人員及高雄煉油廠全力配合下,過程精彩逼真。

 

陳菊說,「預防重於搶救」,為讓大家熟悉、熟練火災搶救,希望藉由火災搶救演練,提升員工災害應變能力及市府各機關與相關單位對緊急事故應變的配合。她又說,市府始終秉持「平時多一分準備、災時少一分損失」舉辦防災演習,強化各工廠及市民的防災意識,展現政府有能力、有經驗,能發揮整體救災戰力及處理大量傷病患能力,確保市民生命財產安全。

 

她 表示,石化業是民生所需重要基礎工業之一,其製程雖具有易燃、易爆或有毒的高危險性,但相信在市府及中油的努力與重視下,安全度會相對提高。零災害環境及 健康幸福城市,向來是市府重要施政目標之一,「養兵千日,用在一時」,市府對救災車輛、裝備、器材等汰購預算,一向百分百支持。

 

陳菊希望,市府相關局處要經常與各石化工廠保持密切聯繫,落實公共安全檢查、輔導員工教育訓練。

她呼籲,石化業者平時應加強易燃、有毒化學物質輸送管線設備及消防安全設備檢查,如發現異常應立即維修或更換,落實危險物品管理及防火管理工作,並加強對火災、爆炸及有毒物質洩漏的緊急應變演練,防患未然。

 

新聞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菊(花媽)市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