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 進黨大高雄市市長參選人陳菊,今天上午成立鳳山競選總部,前黨主席林義雄、謝長廷分別擔任競選主委、總指揮,前衛生署長陳建仁接掌後援會總會長。陳菊在介 紹競選團隊的記者會上表示,合併後將沒有縣市分界,而且她的團隊已經作了最好的準備,要讓民進黨的五都之戰,從高雄贏起。

   
 

   總部成立大會開始前,先召開一場介紹競選團隊成員的記者會,陳菊市長表示,團隊成員有走過橋頭事件與美麗島的老戰友,也有新興的青壯世代;有全國性的政治領袖,更有高雄縣市歷來的父母官;有學者專家,也有基層代表,充份體現大高雄「三山共榮」、「族群共治」的理念。

   談到縣市合併,陳菊強調未來大高雄融鑄一體的概念,「就像愛河銜接曹公圳,就像柴山對望觀音山」,再沒有縣市分界,高雄將成為屬於所有高雄人的高雄。

   面對上萬民來自高雄縣市各區、各鄉鎮的選民,陳菊說,這一年多來她已經踏過高雄縣的各個角落,謙卑聆聽每一位鄉親的心聲,瞭解到未來大高雄要兼顧都會與鄉村的治理,艱鉅任務必需嚴肅以對。

   陳菊允諾,未來水系整治、防洪工程與交通建設都會打破現在的縣市分隔,以大高整體來規劃;像是過去公車分隔不能互通,現在已經陸續開通,未來更將作全盤規劃,打造30分鐘生活圈。

   
 

   出任選戰總指揮的前行政院長謝長廷致詞時指出,這場五都之戰,高雄輸、台灣就輸了、本土力量就輸了,目前坊間在預測,民進黨五都會贏幾都?四都、還是五都全勝利?但他很清楚,不管贏幾都,高雄就是不能輸,高雄都之戰是「棄馬保台」的第一戰。

   老市長謝長廷細數民進黨執政後,中央地方合作,給南部帶來的重大建設,他強調,民進黨要打破「重北輕南」的傳統思維,但國民黨卻是「向西看」,一味傾中。

   謝長廷還以弊案連連的花博,對比讓台灣躍上國際舞台的世運作比較,他強調,陳菊比國民黨的候選人更清廉、更有能力。

   此外,關於選情,陳菊信心滿滿的承諾在場上萬民鄉親,她強調已經作了最好的準備,要讓五都之戰從高雄贏起。

   
 

新聞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菊(花媽)市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