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2010.09.13 媒體名稱:中國時報 記者:鄭閔聲、陳文信、曾薏蘋

新聞連結

擺脫煙囪 打造幸福城 

五都市長大選,候選人不只要比治理能力,更要提出城市願景。去年主辦世運成功打響高雄名號之後,陳菊並不以此自滿,在接受本報專訪時表示,未來將致力於帶領高雄脫離「煙囪城市」的形象,「我要打造一座綠意盎然、充滿活力的幸福城市。」

對於未來願景,陳菊說得簡單明瞭,「我們的目標就是要讓大家過得更好,讓民眾過著都市生活的步調,卻能隨時感覺漫步於自然當中。」

早在舉辦世運前,高雄市政府已經向中央爭取到不少基礎建設,但陳菊認為,要徹底改變世人對高雄的刻板印象,不能光靠基礎建設,因此市府團隊積極推動整治水系、闢建公園、整理街廓等城市風貌改善計畫,而這些計畫並沒有隨世運落幕而停止,「我們要讓大家感到驚艷,要讓高雄從醜小鴨變天鵝。」

陳菊表示,高雄市連續兩年在生態城市評比上獲得全國第一,正代表了市府團隊的努力已經看見成效,「這對重工業起家的高雄,是很大的鼓勵。」

成功申辦世運之後,陳菊自認,大高雄已能擠身國際性一流都會之列,但她更在意的是,在繁榮進步的市容背後,民眾的生活品質必須隨著城市光榮感一併提升。

陳菊指出,高雄捷運網將持續拓展,其中岡山線預計於兩年後完工;岡山路竹延伸線,所需資金也已經獲得行政院承諾,可望在近期內動工。放眼未來,陳菊更計畫將自行車道與捷運路線進一步結合,不僅便利通勤民眾,更可望為大高雄帶來更多觀光效益。

打造幸福城.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菊(花媽)市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