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者郭文君/高雄報導

再掀棒球熱!「第21屆2011世界少年棒球大會」明年暑假將在高雄開打。高雄市長陳菊13日與發起人世界全壘打王-王貞治相見歡,為球賽造勢暖身,也期盼來自世界各地的小朋友,透過賽事活動以球會友、更愛棒球!

由世界全壘打王-王貞治先生發起的「2011世界少年棒球大會(World Children’s Baseball Fair,簡稱WCBF)」,明年暑假(7月28日及8月5日間)將於高雄舉辦,活動將邀請15至20個國家地區的小朋友,分別在澄清湖棒球場與立德棒球場進行教學與交流比賽。為推動相關活動,王貞治等一行今特別拜會陳菊市長。

歡迎王貞治的到訪,陳菊除盛讚王貞治「稻草人」式的打擊方式,至今仍為球迷瘋狂不已;她同時也感謝WCBF(財團法人世界少棒野球推進基金會基金會)選擇高雄為WCBF大會承辦城市。陳菊說,機會難得,更是對高雄市棒球運動發展及城市環境的一大肯定與鼓舞,相信明年賽事舉辦,勢必能掀起另一波棒球熱潮。

陳菊也強調,高雄市對於各級棒球的推展一向不遺餘力,除致力推動「區區有棒球隊」,今年復興國小少棒隊代表台灣參加威廉波特世界少棒賽,亦獲得第三名的優異成績。明年暑假「2011世界少年棒球大會」舉辦,來自世界各地的小朋友,將透過賽事活動以球會友,並學習團隊合作之運動精神、更愛棒球!

以日語、王貞治表示,他對高雄市政府及陳市長參與推動「2011世界少年棒球大會」的熱忱,非常感動,他已強烈感受高雄的活力與熱情,相信明年暑假的賽事一定令人相當難忘,更希望「把這份『高雄熱情』和棒球運動的樂趣,推展至全世界!」。

記者會上,陳菊與王貞治互贈簽名球,並進行「2011世界少年棒球大會-啟動棒球新紀元」儀式。現場,除了復興國小棒球隊外,茂林鄉社區營造協會的少年棒球隊(以多納國小棒球隊為班底)也到現場,展現台灣囝仔對棒球運動的投入與熱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菊(花媽)市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