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地出發,高雄旗津窯創辦人沈亨榮自創精瓷品牌,不僅闖出了名號,更大步進軍國際!高雄市長陳菊譽為「高雄之寶」,今(14日)更專程前往駁二藝術特區-沈亨榮瓷藝展參觀,為在地藝術家加油打氣,也歡迎市民朋友踴躍參觀,給予掌聲、鼓勵。

   逐一觀賞,陳菊表示,沈老師作品精緻,充份展現創作者細膩感情,除獨步中外的720度立體圓雕高難度技法,讓人驚豔,作品還融入台灣精神,展現在地情感與故事,叫人感動。她並指出,高雄市致贈外賓禮品,即為旗津窯製作之「猴壺」,相當受到好評及喜愛。

    陳菊說,高雄市雖為重工業城市,但近年力求轉型,鼓勵文創產業發展,在工藝上也有不錯表現,潛力無窮。沈亨榮老師自創品牌,進軍國際,即為在地傑出藝術家的重要代表。

    感謝市長親自鼓勵,沈亨榮除特別致贈陳菊「虎嘯生風」作品,表達祝福之意;他也表示,創新、唯一、傳承,是他對精瓷創作的精神,很高興第一步從高雄出發,希望能在這塊土地繼續生存發展、發光發熱。

   「重現新古典藝術-沈亨榮瓷藝展」,即日起至10月17日於駁二藝術特區展出。作品除展現 720度立體圓雕技法,還融入台灣民俗及童趣,像懸掛門板的精瓷門神;取台語諧音的「金虎」,是隻可愛小老虎跨坐大金魚;高舉銅錢及鳳梨之作品,取名「金 有錢」、「金旺」等,件件展現在地感情,觀賞者可以從各種角度來欣賞精瓷之美。

 

新聞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菊(花媽)市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