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高雄國際無車日配合縣市合併將於9月19日擴大辦理,騎乘路線特別規劃由高雄市立文化中心,出發前往高雄縣著名觀光景點-澄清湖,預計將號召萬人響應這場 歷年來最大規模的環保嘉年華會,花媽市長跟世界無車日活動發起人Eric Britton邀請您一騎以行動愛地球。

   高雄市政府6日特別在市府前廣場舉行「2010大高雄國際無車日」記者會,副市長林仁益、交通局長王國材、高雄市議會多位議員、申騰美利達高雄市自由車代表隊上台,共同將CO2造型冰塊擊碎,象徵政府節能減碳之決心。

副市長林仁益表示,高雄市以前是工業城市、灰塵量大,這幾年塑造水岸花香、建構成為低碳城市,完善的「自行車道系統」、推動「公共自行車租賃系統」,以及 太陽能船隊,自行車道全市227公里長,今年底將達250公里,公共自行車租賃點也將由目前50點到今年底達到90點、1,200台自行車,高雄市努力與 世界各國接軌,共同對抗暖化。

交通局長王國材指出,為吸引民眾搭乘大眾運具,今年無車日系列活動特別規劃「123運動」,目的地在1公里之內的距離,鼓勵民眾以步行方式前往,2公里之 內則騎乘自行車,3公里以上建議搭乘公車或捷運等大眾運輸工具。有意響應「123運動」之民眾,9月15日至19日連續5天至活動網站填寫「我的減碳日 記」,紀錄自己每日「行」的減碳量,5天總減碳量達10KG者,將可獲頒「環保市民證」。

今年大高雄國際無車日終點會場特地選在湖光山色、風景秀麗的澄清湖,平日全票要價100元,當天將開放參與無車日的民眾免費入場,現場更舉辦「Green Day」嘉年華,舞台區安排有不插電演唱會、活力熱舞秀、以及極限運動等表演,其他還有太陽能車、單車健檢、環保節能產品等攤位展示。

最後壓軸摸彩活動將贈送市價六萬元可安裝於任何轎車節能減碳的氫油車動力設備,市價四萬五千元的真空管太陽能熱水器以及二萬元以上電動自行車與時尚頂級單車等多項重量級大獎。凡事先上網報名且實際參與無車日活動之民眾,將有機會將大獎抱回家。

   配合本次無車日活動,9月16至18日將於蓮潭會館舉辦「第一屆共享綠色交通國際研討 會」,特別邀請到國際無車日發起人Eric Britton與各國專家學者來台,共同研商21世紀共享交通的各項觀念與具體實行方法。9月15日至19日全市公車也開放民眾免費搭乘,市府藉此一系列 活動,向市民宣誓落實低碳城市的理念與決心。歡迎民眾9月19日走到戶外,跟市府以實際行動一騎響應2010大高雄國際無車日。相關活動內容與報名方式請 上官方網站http://www.dscc.url.tw/2010freecar或電洽服務專線(07)350-4568轉15、16(洽詢時間:周一 至周五,上午10時至下午5時)。

 

新聞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菊(花媽)市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