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台訪問的法國馬賽市第一副市長博論(Roland Blum)一行2人,今(15日)專程拜會高雄市長陳菊,雙方相談甚歡,也為未來經貿、文化交流,奠定美好基礎。

   位於法國第二大城的馬賽市,在地理環境、城市地位及經濟發展等,都與高雄市極為相似。不僅 是法國最大商業港口、南部經貿及工業中心,工業方面亦以造船、石化、鋼鐵為主。尤其,由廢棄香菸工廠改建成立的馬賽藝文園區,與高雄駁二藝術特區由廢棄港 口倉庫改建之過程,更有異曲同功之處。因此,雙方雖首次見面,聊起各種話題,均備感親切。

    推荐高雄進步之處,陳菊表示,自2年前一遊法國巴黎、里昂,返國之後即規畫公共自行車租賃,努力推動綠色交通。現在高雄市的自行車道不僅已有 230公里,公共自行車租賃系統並設有50站點,提供4500部自行車方便民眾使用,還是全台唯一施行成功的城市。在CNN亞洲適合騎腳踏車城市的評價 中,列名第3。

    歡迎認識高雄,陳菊也不斷鼓勵法國友人試騎高雄的公共自行車,感受城市的多樣風光;也邀請搭乘太陽能船,一賞愛河夜景。

   讚賞世運主場館運用太陽能、美觀實用,城市景觀美麗乾淨,博論副市長表示,來台訪問,高雄是相當重要的一站,尤其,雙方有這麼多相似之處,希望彼此能多多交流,更歡迎高雄的戲劇等表演團體能到馬賽演出。

   法國馬賽市第一副市長博論(Roland Blum)一行,於14日抵台訪問4天,並在15日、16日兩天特地南下高雄 ,除參觀高雄港建設、世運主場館、搭乘太陽能船一遊愛河外,並將考察公共自行租賃系統管理及港市合一規劃。陳菊特別致贈應景月餅等禮物,希望博論一行在高 行程留下美麗回憶。

 

新聞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菊(花媽)市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