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政府勞工局為鼓勵事業單位營造友善的工作環境,今年首度舉辦「高雄市友善職場評選活動」。

  320×240  
 

    16日陳菊市長親自拜訪「中小企業組特優獎」得主榮科實業,生產線員工紛紛送上熱情擁抱,佔員工總數七成多的二度就業媽媽們說,感謝陳菊市長在勞委會主委任內制定《性別工作平等法》,用心照顧女性勞工,讓她們「足感心」。

    這些二度就業媽媽特地送上玻璃罐裝的油麻菜籽給陳菊市長,象徵女性落地生根、堅毅不撓的生命力,就像她們有許多人從外縣市嫁到高雄,陳菊市長也跟所有不分先來後到,為這座城市貢獻己力的人們一樣,在此落地生根,這就是新高雄人的精神。

    陳菊市長表示,《性別工作平等法》實施至今已8年多,主要目的是保障職場性別平等、消除性別歧視,但是除了靠法律制定,更有賴於事業單位的態度與社會風氣 之形成。所以在地企業熱烈響應「高雄市友善職場評選活動」,深具意義,這表示高雄市作為一個友善城市,其精神已經落實到城市各個角落,就連職場上也能讓員 工深刻認同。

    陳菊市長表示,榮科是國內第一家獲得國家碳粉匣環保標章的企業,更難得的是,面臨中國低價碳粉匣傾銷情況下,仍然堅持自我理念,僱用二度就業婦女,不僱用 外勞,甚且為了使職業婦女兼顧家庭,鼓勵不加班,藉由製程改造來提升生產績效,因應供貨需求,這樣的高雄在地綠色企業值得鼓勵。

    陳菊市長強調,今天是以一種學習的心態來的,榮科實業以「微笑工廠」自我期許,她期待將來高雄市府能以「微笑市府」為目標,並且將友善職場擴及到市府各局 處,讓更多職場上充滿愛,勞資雙方都能幸福工作。陳菊市長也呼籲市民,高雄市要成為一個永續的綠色城市,需要市民朋友共同支持像榮科這樣綠色廠商,多多採 購環保產品,為地球盡份心力。

 

新聞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菊(花媽)市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