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決工業水荒》臨海工業區 擬建污水、再生水廠

〔自由時報/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

為解決大高雄工業用水的水荒問題,市府規劃在臨海工業區各興建一座污水廠與再生水廠,加上鳳山污水處理廠的再生水,每天約可提供8萬多噸再生水,做為中鋼等工廠用水。

市長陳菊昨巡視時說,去年八八風災造成高屏溪嚴重淤積,高雄出現缺水危機,民生用水與工業用水爭著搶水,市府支持產業發展,為了讓工業用水更穩定,水資源再利用的問題刻不容緩。

北高雄現有楠梓污水處理廠,市府以環保局為平台,邀集經濟部水利署、水工處、成大水工試驗所等單位研商,決定明年7月在南高雄的臨海工業區興建8萬噸二級污水廠,共分4期,第一期處理量約2萬噸,預定民國102年完工。

環保局長李穆生指出,已向水利署爭取6.33億元經費,計畫再設立一座三級的再生水廠,以4期全部完工的8萬噸水量估算,每天約可提供4萬噸的高品質再生水,做為臨海工業區工廠的用水。


此外,縣市合併後,市府評估鳳山污水處理廠可以進行再生,以污水設計量10萬噸估算,每天約可產生4萬多噸再生水,加上臨海工業區再生水廠的4萬噸,等於每天可提供8萬多噸再生水。


昨天出席的水利署官員表示,推動水資源再生,有賴中央與地方合作,6.33億元經費已列入明年的特別預算;中鋼代表則感謝市府協助,讓鋼鐵產業發展無後顧之憂。


環保局透露,中鋼生產線一天就可用掉8萬噸的再生水,縣市合併後,如何開發產業用水多元化,已讓相關單位傷透腦筋。

新聞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菊(花媽)市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