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訊】中度颱風「凡那比」,今(19)日上午已於花蓮登陸,高雄市長陳菊11時第二度前往凡那比颱風災害應變中心主持工作會報,由於清晨開始高雄市區風勢、雨勢逐漸加強,已對本市造成數十件廣告招牌、帆布掉落…等零星災情,因此陳市長在會中指示各局處密切掌握颱風動態,並呼籲市民加強廣告招牌、懸掛物固定;因應大雨造成原水濁度可能增高而造成停水,請市民多加儲水備用。

凡那比颱風截至目前並未對本市造成重大災情,但陳市長仍提醒市府相關局處,不可掉以輕心,除應主動積極做好防災應變,也應在工作同仁安全無虞的情況下進行各項搶修工作,「沒有什麼比生命安全更重要」。

此外,對於低窪地區,以及可能爆發土石流的警戒區,陳市長要求經發局及相關局處密切注意及監測,若有發生山崩、道路坍方或土石流災害之虞時,應協助山區居民儘早疏散至避難所避難;同時社會局也應就本市弱勢團體及相關收容中心主動介入瞭解、關懷,並提供安置協助。

陳市長強調,颱風過後的積水容器,也可能成為登革熱病媒蚊孳生的溫床,呼籲市民在颱風過後,要加強住家週邊環境的清潔,特別是積水容器的清理,以免造成登革熱疫情升溫。

陳市長指出,本市現正籠罩在暴風範圍,防救災的挑戰才剛剛開始,大家務必要提高警覺,不可鬆懈,而基於高高屏生活共同體,對於臨近的屏東縣、台南縣市及高雄縣災情亦要掌握,陳市長特別指出,行政院農委會已針對台南以南縣市發佈100條土石流黃色警戒,責成相關單位加強準備以支援鄰近縣市救災之機具、人力,必要時可隨即提供各項災害救助事宜。

最後,陳市長呼籲所有市民千萬不要掉以輕心,應未雨綢繆,做好防颱準備工作,才能將災害減至最低,颱風期間民眾如果沒有緊急事情,應避免外出,以免發生意外,若需緊急協助,可以撥打1999或致電災害應變中心(TEL:226-9595),市府相關單位會立即協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菊(花媽)市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