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全力啟動颱風後的復原工作,讓市民能清理家園,儘速恢復正常生活

【高雄訊】凡那比颱風遠離,陳菊市長今(20日)天上午5時在災害應變中心第五次工作會議指示市府各機關、軍方單位、公營機構全力進行颱風後的復原工作。陳菊市長並做出以下指示:

一、請工務局與各區公所儘速調集各式抽水機組,協助市民排除地下室積水事形,另為迅速恢復民生供電,請工務局與台電公司合作排定優先順序,各有關局處全力配合。

二、請社會局、交通局、區公所密切配合,積極調配,淹水區域救濟物資務必配送到位,以滿足市民民生需求為第一要務。

三、積水消退後,市區勢必產生許多廢棄物,請環保局、衛生局、民政局、各區公所密切配合,優先處理淹水區域垃圾,落實災後消毒、防疫與登革熱防制措施,並請求軍方派員支援兵力清運大型廢棄物,務必全體總動員,達到滴水不漏的境界。

四、請民政局、區公所要求里幹事以主動積極之精神,宣導協助市民申請淹水救助,並詳細說明補助標準。

五、請觀光局運用媒體宣導本府協助排除地下室積水、大型垃圾清運、申請淹水救助…等災後復原措施。

六、災後復原工作,請環保局與工務局養工處等再辛苦一點,希望能在最短的時間內將環境清掃整潔,將倾倒的樹木扶正,讓市容儘速恢復。

七、各機關務必在最短時間內恢復市容景觀、道路交通、公園設施…等,讓市民生活回歸常軌;如有兵力需求請兵役處協助申請國軍支援。

八、請工務局、民政局及其他局處,視災情狀況運用「天然災害準備金」優先搶救災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菊(花媽)市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