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那比颱風市長巡視 

記者郭文君/高市報導

「919」風災重創高雄市,陳菊市長徹夜未眠,坐鎮指揮救災,今(20)日凌晨還在楠梓災區巡察災情,指示市府團隊全力救災救人;清晨五點主持第五次救災工作會議後,立即再往受創最重,積水未退的楠梓區探視災民。陳菊並宣布,即日起暫停所有競選活動,以救災重建為第一要務。

根據高雄市政府發出的災情及雨量分析,9月19日凡那比颱風在高雄地區連續降下豪雨,依據各區雨量測站資料顯示,鳳雄(含大社、楠梓)及岡山(含橋頭)連續六小時最大降雨量均超過200年一次重現暴雨頻率,分別為539mm及566.5mm。另左營及鳳山地區六小時連續降雨量也均達到50年一次暴雨頻率,以上各觀測值均遠超過市區下水道排洪設計標準(5年一次暴雨頻率)及河川二十年不溢岸標準,致沿岸低窪地區排洪困難造成淹水。

陳菊徹夜未眠,坐鎮指揮救災,20日凌晨還在楠梓災區巡察災情,指示市府團隊全力救災救人;清晨五點主持第五次救災工作會議後,立即再往受創最重,積水未退的楠梓區探視災民。陳菊並宣布,即日起暫停所有競選活動,以救災重建為第一要務。

陳菊競選辦公室20日早上也發出聲明指出,由於凡那比颱風侵襲全台,暴雨超過兩百年防洪標準,高雄市低窪地區受創嚴重,陳菊競選總部上午宣布,在救災工作完成之前,停止一切競選活動,原訂本月25日舉行的高雄市競選總部成立大會,也暫時延期,一切以救災為重。

陳菊競選總部發言人趙天麟指出:一、即日起暫停一切競選活動,全力投入救災重建。二、各鄉鎮市區總部、後援會幹部以志工身份全力投入救災重建工作。三、原訂九月25日競選總部成立活動延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菊(花媽)市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