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訊】僅管凡那比颱風已經遠離,但持續暴雨導致高雄市仍有多處積水不退,市長陳菊今(20日)一早即率局處首長四處勘災,並搭乘水陸兩棲突擊車深入楠梓藍田里積水區一帶,除現場救援受困車中的阿伯,並指示相關單位儘速提供災區水及食物等,檢討下水道排洪設計、河川整治等,以因應氣候變化可能帶來的災害。

   陳菊是在副祕書長楊明洲、消防局長陳虹龍、工務局長吳宏謀、環保局長李穆生等的陪同下,一早頂著風雨先前往楠梓區朝明路125巷 3號,實地瞭解大樓地下室積水情形,慰問飽受停電之苦的市民,並調度抽水車協助抽水;隨後即轉往此次風災積水最為嚴重的楠梓藍田里一帶,並在軍方支援下,於消防局右昌分隊搭乘水陸兩棲突擊車深入淹水區。

   面對民眾受困水深及腰、沿路拋錨泡水車東倒西歪,還有不少人隔空站在屋頂、陽台訴苦,陳菊除一聲聲「抱歉」、「讓大家辛苦了」,也感謝國軍的幫忙,指示相關單位挨家挨戶瞭解市民的需求,儘速提供水及熱食等。

   緊接著,陳菊又馬不停蹄轉往逢雨必淹的澄清路、義華路一帶,在里長蘇永樹帶領下,探視受災戶,瞭解市民災後家園清理狀況。

   陳菊表示,此次凡那比颱風,因瞬間連續降下豪雨,造成高雄市區多處積水,目前已向中央消防署請求援助,包括60部大小抽水機、30艘橡皮艇、6000`至10000個砂包,以投入救災作業,儘速協助市民整理家園。

   此外,陳菊也指出,凡那比颱風連續六小時最大降雨量均超過200年一次重現暴雨頻率,左營及鳳山地區六小時連續降雨量也均達到50年一次暴雨頻率,各觀測值均遠超過市區下水道排洪設計標準(5年一次暴雨頻率)及河川20年不溢岸標準,致沿岸低窪地區排洪困難造成淹水,有必要再重新檢討下水道排洪設計;同時也暴露縣市交界河川上、中、下游整體整治的迫切性。至於澄清、義華路一帶逢雨必淹老問題,市府已擇定三民區寶業里41期自辦市地重劃區內公園學校預定地設置「寶業里滯洪池」,預定下個月完成工程發包作業,100年7月底完成,屆時將可有效改善淹水問題。

新聞出處:高雄市政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菊(花媽)市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