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雄訊】凡那比颱風遠離,陳菊市長今(21日)天上午10時在災害應變中心第七次工作會議指示市府各機關、軍方單位、公營機構要投入全部資源全力進行颱風後的復原工作,讓市民安心過中秋節。

有關大樓地下室設有配電室遭淹水,以致無法供電、供水的部份,陳菊特別指示工務局專責處理,務必動員所有物力全力搶救,一定要在9月22日下午6時前完成搶修供電,「讓市民不必摸黑過中秋節」。工務局長吳宏謀也當場承諾,一定達成任務。

陳菊在這次工作會議中做出以下指示:

一、大樓地下室設有配電室遭淹水,以致無法供電、供水,請工務局專責處理,務必動員所有物力全力搶救,一定要在9月22日下午6時前完成搶修供電,讓市民不必摸黑過中秋節。

二、路樹傾倒部分,請養工處要優先搶救扶正,在今天(21日)完成,避免因曝晒而枯死,公園的樹木在23日完成扶正。

三、災區民眾清理家園會有廢棄傢俱、垃圾清運需求,環保局應持續24小時維持清運不可中斷,並在災區進行必要的消毒工作及抽調非災區的環保局人力及機具支援災區復原工作。

四、災區前進指揮中心的指揮官,因救災要求提供的物質,請相關單位務必全力配合支援。

五、災害救助金申請的標準、申請窗口以及詢問專線等資訊,請觀光局透過媒體公告週知,有需要可以刊報紙廣告,以利民眾瞭解。

六、警察局的災害宣導車應調派至災區,宣導民眾進行復原工作應瞭解事項。

七、社會局應動員市府志工協助災區的民眾進行災區復原工作,另在災區停水、停電家戶,應繼續提供送餐服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菊(花媽)市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