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協助民眾在最短時間內重建家園,高雄市政府勞工局訓練就業中心向職訓局爭取200名臨工投入復原工作,訂於9月27日、28日二天,在三民、左營、楠梓三個就業服務站,受理受災失業者申請臨工,凡上工者發給臨時工作津貼每人時薪100元,每月最高可申請176小時,工作期間為3個月。

   欲申請凡那比風災臨時工作之民眾,須符合凡那比颱風發生時,設籍於本市(檢附國民身分證正反面影本),或有一定事實足認居住高雄市者,民眾可檢附下列資料之一:區公所或里、鄰長開立之居住證明房屋租賃契約其他足以證明居住高雄市之證明);同時申請之受災民眾需具有工作能力及工作意願,請攜帶國民身分證及受災證明(區公所開立之房屋受損證明區公所開立之農作物受損證明社會局開立家屬因凡那比颱風災害致死亡或重傷等救助證明)。

   此外,有關勞委會的「公部門就業計畫-希望就業專案」,高雄市政府爭取到920個就業機會,工作期程6個月,將於9月30日至10月1日,在高雄市各就業服務站(前鎮、左營、楠梓、中區、三民)受理登記報名,民眾登記資格限獨力負擔家計者、中高齡者(年滿45~65歲)、身心障礙者、原住民、低收入戶、長期失業者及更生受保護人之失業民眾,且未曾參加99年黎明就業專案者為原則。本專案屬公法救助關係,預計於10月11日上工,每個月最高給付17600元。有意願之民眾請攜帶9月23日起申請之勞保明細表、身分證正本影本及其他特定對象資格證明文件。

   民眾如有疑義,請參閱訓就中心網頁(http://www.kvtc.gov.tw/),亦可電洽1999或高雄市各就業服務站:

*三民就業服務站(07)3837191 高雄市三民區大順二路468號10樓(可申請風災臨工)

*左營就業服務站(07)5855902 高雄市左營區左營大路479號(可申請風災臨工)

*楠梓就業服務站(07)3609521 高雄市楠梓區德賢路139-141號(可申請風災臨工)

*前鎮就業服務站(07)8220790 高雄市前鎮區鎮中路6號

*中區就業服務站(07)2410053 高雄市前金區中正四路211號17樓之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菊(花媽)市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