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心災後引爆登革熱疫情,高雄市長陳菊今(25日)續視察三民區寶珠溝一帶環境清理,指示環保、衛生等相關單位,加速整頓環境。對於滯洪池應變運作引發討論,陳菊說,願公開接受檢驗,如有任何公務人員「該做而未做」,市府會承擔責任。

   
 

   陳菊市長上午是在環保局長李穆生、衛生局長何啟功等陪同下,沿三民區孝順街505巷寶珠溝旁一路視察,為加緊整理環境、噴藥消毒的清潔人員加油打氣,也向飽受淹水之苦的市民慰問、致歉。

   陳菊說,天氣炎熱,現在最重要的是,避免爆發登革熱疫情,她除一路指示環保、衛生等相關單位,務必加快腳步整頓環境,哪些廢棄物要趕快清除,哪些盆 景積水落葉垃圾要趕快處理,一樣也沒放過,仔細叮嚀;同時也向市民放心,社會局等以「弱勢優先」的原則,協助受災戶復原。

   
 

   對於滯洪池之應變運作,近日屢引發討論,陳菊也強調,願公開接受檢驗,如有任何公務人員「該做而未做」,市府會承擔責任。

   有關泡水車輛補助、大樓地下室淹水受災戶補償,陳菊表示,許多現行法令現已不合時宜、不符現實狀況,使得這次因凡那比颱風淹水造成的泡水車,大樓地 下室淹水受災戶,限於法令無法取得補償。她說,隨氣候變遷,治洪、防洪已是全國性的問題。為協助受災戶,地方稅捐可以減免部份,市府已經加速處理;有關建 請中央修法的部份,她則委請地方立委等積極爭取立即修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菊(花媽)市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