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雄市三民區傳境外移入登革熱病例,憂心雨後引爆疫情,市府今(26 日)於寶國里覺民路、民豐路一帶,全面展開噴藥消毒,市長陳菊亦親自督軍,指示務必徹底清除病媒蚊孳生源;隨後更與衛生署長楊志良會晤,懇請衛生署多幫忙,遏阻疫情。

為瞭解登革熱疫情防治情形,衛生署長楊志良上午率疾病管制局長張峰義等南下高雄,並於三民區公所召開會議,陳菊市長特別拜會楊署長,懇請衛生署大力協助。

陳菊表示,颱風過後瓶瓶罐罐積水多,加上高雄天氣炎熱,最容易孳生病媒蚊。也向楊署長說明,高市登革熱疫情一向嚴重,情形又與南台灣其他縣市台南、高屏等不盡相同,她懇請署長多幫忙,地方各里也會緊密合作,共同對抗疫情。

楊志良除允多管齊下努力防治登革熱,也強調,東南亞疫情嚴峻,呼籲提高警覺,也建議民眾使用蚊帳。

對於高市各區登革熱防治,陳菊在視察三民區寶國里覺民路、民豐路一帶噴藥消毒情形時指出,對於此次颱風侵襲,積水較嚴重的三民、鼓山、左營、楠梓 4區,除全面整頓環境、噴藥消毒,也要求各區不斷進行檢視,凡堆積雜物、盆栽等,基於公共衛生理由,都必須儘速移除,以杜絕病媒蚊孳生。

至於有關退回中央補助水閘門之外界疑慮,陳菊也說明,那是有些條件不符住戶需求,不能勉強。但中央願意提供補助,只要能減低市民的痛苦,她都支持,也會鼓勵市民申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菊(花媽)市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