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馬總統與吳院長多次提及高雄市未多設置水閘門一事,高雄市政府說明如下:

一、在內政部營建署補助全國易淹水區域住戶設置防水閘門計畫開始申請時 第一季高雄市就已提出1萬多戶及4億多元的經費需求 全國第一高,並無高雄市政府執行不力的事情。

二、吳院長與馬總統前後來高雄市,針對此補助金額說法前後不一,對於水閘門的功能,馬總統看法也不盡一樣,該項計畫為中央政府統籌執行之專案,懇請中央明確指示,地方當全力配合。

三、該計畫需民眾負擔至少50%的費用,去年景氣不理想,加上高雄市長久以來並未受水患之擾,民 眾意願大大降低,但在高雄市政府積極宣導下仍提出全國最多戶數的申請,並由區公所收件、市府彙整、轉送中央審核,唯中央核准之額度為9331萬6千元,非 某媒體指稱高達1億之金額,按規定,民眾需主動申請,而審核權在中央,地方政府協助送件,民眾意願不高,中央又降低地方所提出之需求額度,在其他縣市也有 這樣的狀況發生,如花蓮縣約2800萬預算,只執行了1%,營建署也在去年7月表示若全國申請狀況無法改善時,將預算調整作為下水道之用,可見這是全國性 的問題,並非單方之責任。

四、對於極端氣候的變遷,吳院長表示要從新啟動計畫,若民眾有申設意願,只要中央計畫與預算確定,市府將全力協助民眾儘快設置,積極服務民眾的需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菊(花媽)市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