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雄市請求中央補助凡那比風災造成的損失,今(27)日獲得行政院長吳敦義的正面回應,對此,高雄市長陳菊除表示感謝,亦希望行政院儘速研擬補助方案,並做成決議,以補助受災民眾損失,紓解民困。

凡那比颱風導致高雄市部分地區受災嚴重,高雄市長陳菊為災民請命,請求中央比照民國87年64風災,針對大樓抽水、拖車及泡水車輛,進行補助。行政院長吳敦義今日表示,對於抽水及汽、機車泡水部分的補助,同意在不重複的原則下,給予慰助之意。

欣聞請求獲得初步正面回應,陳市長除了表示感謝,也再度表達,災民的感受她感同身受,市政府除了傾全力進行災後復原工作外,對於弭補災民的損失,也將持續 在法律許可範圍內,盡全力予以協助,也希望行政院儘速擬定補助標準,給予受災民眾,最為實際與立即的補助。

根據高雄市政府工務局比照87年64風災所提出的補助方案,地下室泡水車輛之補助,可分為三級: 滅頂車輛、輪胎全淹及輪胎半淹。其中,滅頂車輛部分,如果車價60萬元以上,補助10萬元;車價45萬元以上未達60萬元,補助5萬元;車價30萬元以上 未達45萬元,補助4萬元,至於車價未超過30萬元的滅頂車輛,則補助3萬元。另外,針對輪胎全淹的車輛,則依照上述滅頂車輛之標準,打對折予以補助;輪 胎半淹之車輛,則是比照滅頂車輛補助標準打2折予以補助。至於機車,則一律補助2千元。

此外,除住戶積水抽水補助,檢具核銷覈實補助,針對大樓地下室發電供電系統、消防受訊系統、升降梯及機械停車設備,因此次風災積水導致損壞,其維修費用,亦希望列入補助項目。

陳市長說,雖然這些補助對於受災市民來說,並不能完全弭補損失,但是市府秉持絕對的誠意,使盡全力,也要為災民多爭取些權益,希望將災民的損失降到最低,更希望行政院務必儘速研擬方案,給予受災市民,最為即時的補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菊(花媽)市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