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部份媒體將今〈9/28〉日議會總質詢內容誤導為風災期間市長在睡覺一事,高雄市政府提出「不能扭曲事實,不要消費誠實」聲明:

一、外界關注陳菊市長9/19日行程,市府基於誠信原則,說明市長沒有到高雄縣,一整天都留在高 雄市。有關市長當日行程,早上視察下水道維護管理中心、主持凡那比颱風災害應變中心第三次會議後,前往用餐並驅車視察市區,約14:30返回官邸,並於約 16:50從官邸出發前往義華路、澄清路口視察淹水情形。市府今日更拿出道路監視器影像,影像中的時間紀錄與市府說明一致。

二、今日議會總質詢,陳菊市長明確說明在9/19日待在官邸期間觀看電視、瞭解災情、與幕僚研商行程、會議與決策,當林國正議員追問在官邸看電視時有沒有 「睡著」,市長誠實回答「有」,但是這個回答不能被曲解為市長待在官邸裡睡覺。確實,在颱風期間,市長必須全天候待命,陳菊市長當日在官邸指示幕僚規劃 17:30視察行程、指示18:30召開災害應變中心會議,期間利用20分鐘左右的時間作片刻休息,儲備體力,被部份媒體刻意操作成「市長在睡覺」,市府 表達最大的遺憾。

三、市長離開災害應變中心時,有副指揮官消防局長留守,市長與留守人員的通訊暢通、災害應變中心運作正常。例如,9/19日下午13:30左右,災害應變中心就已經啟動預防性撤離,將寶溪北街康欣養護中心34位長者撤離到安全處所安置。市長沒有疏於指揮、怠乎職守的問題。

四、陳菊市長9/19日約16:50從官邸出發前往義華路、澄清路視察淹水、隨後18:30到災害應變中心主持會議,20:00與總統視訊會議,22時前 往楠梓右昌與援中港,24:30回到災害應變中心再開會,隔〈9/20〉日早上5點再主持災害應變中心會議…接下來一個星期,市府全力展開救災與復建工 作,陳菊市長每天從早忙到晚。高雄市政府願意接受各界的批評與指教,絕對願意承擔責任,但是呼籲「不能扭曲事實,不要消費誠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菊(花媽)市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