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 雄訊】針對凡那比颱風防救災是否得宜,外界有不同建議與意見,高雄市長陳菊表示學到很大教訓,市府團隊也會深刻檢討。對於議員為市長抱屈,陳菊亦表示,市 長的辛苦是應該的,當市民在受苦時,市長無法時時刻刻與市民同苦,「但市長休息是不應該的」,不管再多的解釋,都無法挽回自責,她會虛心檢討。

   高雄市議會今(29)日進行市政總質詢。陳菊是在答詢民進黨團聯合質詢時做以上表示。

   凡那比颱風造成高雄市部分地區受災嚴重,蕭永達議員指出,這是因全球暖化所引起的天候異常現象,已不能用原有的思維或經驗法則去面對,他舉八八水災 兩千多釐米降雨量幾乎等於台灣一年雨量為例,強烈建議市府在面臨重大風災時,應強制啟動防災機制、強制發放防水沙包,以及將防水閘門列為大樓的必要消防設 備,除此之外,也仍需繼續改善下水道、建置更多的滯洪池,以防範風災的暴增雨量。

   康裕成議員及周玲玟議員則一致肯定市府救災團隊上下的辛勞,並以「治水有成效,救災有進步………」為題對市府做出多項建言,以「…」表示市府的救災 仍有待進步,需要檢討改進,康裕成建議市府應居安思危,在風災來臨前就應準備抽水機具及沙包,而不是等淹水時才緊急向其他縣市單位調度,康裕成指出,高雄 市九年來都沒淹水,導致大家過於掉以輕心,以後縣市合併後,幅員廣闊,可能還會遇到各種不同的災難情形,一定要防範於未然。

   至於陳市長19日下午的行程,康裕成議員也頗為市長叫屈,畢竟市長並不是機器人,完全不用 休息。陳菊則表示,當市民在受苦時,市長並無法時時刻刻與市民同苦,但不管再多的解釋,都無法挽回自責;陳菊強調,市府做的確實不夠,「市長休息是不應該 的」,她學到很大教訓,市府團隊也會深刻檢討。

   同時陳菊強調,市府在下水道工程防洪治水部分,自96年迄今預算編列總計超過三十一億元,到明年約共計四十億元,同時市府亦有邀請相關水利專業團體、成大防災中心等,針對大高雄如何防汛一同討論交流,做為參考改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菊(花媽)市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