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儘速協助受災戶復原,高雄市長陳菊今(30日) 表示, 凡那比颱風期間,只要房屋有淹水事實,市府將從寬認定給予免徵1個月房屋稅;房屋淹水達50公分以上者,免徵3個月房屋稅。市府在稅捐減免認定上,採從優、從速、從寬、從簡等原則認定。

高雄市議會今日進行市政總質詢。陳菊是在答詢連立堅議員質詢時,做上述表示。

陳菊指出,市府任何作為,都必須依法行政,因風災造成地下室積水或是泡水車,市府須有具體法源依據才能補助,對此,她已親自向馬總統報告,也具體向中央提 出修法請求。在地方稅部分,陳菊強調,市府願意從寬認定協助災後復原,只要在風災期間房屋有淹水事實,包括地下室積水,從寬認定給予免徵1個月房屋稅,房 屋淹水達50公分以上者,依社會局通報之災害救助金核發清冊主動辦理免徵3個月房屋稅。

此外,針對高雄市滯洪池是否規劃不足的質疑,陳菊表示,高雄市的防洪治水議題,市府都請相關領域的專家學者提供專業意見,2001年成大除了建議設置滯洪 池外,增加綠地也是建議方案之一,目前高雄市所開闢的濕地、公園、綠地已有10處之多,滯洪量超過當初成大建議的標準。

根據市府工務局提供資料顯示,2001年成功大學防災中心針對愛河流域建議規劃需增設六座滯洪池,面積31公頃蓄水量約70萬噸。2002年到2009年,高雄市綠地面積增加超過158公頃,全市流域滯洪量已高達158.9萬噸,遠高於成大當初建議的滯洪量。

目前高雄市已完成之滯洪池與其滯洪量,援中港濕地滯洪量30萬噸、半屏湖30萬噸、蓮池潭42噸、愛河之心13萬噸、檨仔林埤濕地公園8.4萬噸、金獅湖 15萬噸、本和里11萬噸、凹仔底森林公園1.5萬噸、中都濕地5萬噸、美術館3萬噸。而預計今年10月發包,明年7月完工的寶業里滯洪池,則有10萬噸 的滯洪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菊(花媽)市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