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視多元文化保存與推廣,高雄市長陳菊今(2)日表示,市府非常重視客家文化,不僅多位局處首長是客家籍,高雄市亦營造、提供優質學習環境,鼓勵學生學習客語。此外,陳市長亦出席市定古蹟楠梓天后宮修復動工大典,並祈求大高雄風調雨順、國泰民安。

   由行政院客家委員會舉辦的「2010客家特色產業展」,10月2日至10日,於高雄工商展 覽中心登場,總統馬英九南下與會,陳市長則率領市府客籍首長,包括副市長李永得、客家事務委員會主任委員許傳盛、經濟發展局長劉馨正、衛生局長何啟功等, 出席開幕活動。陳市長表示,高雄市重視與中央合作的機會,非常感謝中央在高雄市舉辦類似活動。

   陳市長進一步表示,客家文化既豐富又多元,高雄市重視客家文化的推展,不僅營造優質的學習環境,準備最好的師資,鼓勵學生學習母語,市政府也是「閩 客共治」,許多局處首長都是客籍人士出任,尤其未來大高雄合併後,共有約47萬的客家鄉親,約佔大高雄人口的18%,市府會更為大力推展客家文化。

   陳市長亦重視傳統文化與古蹟的保存,親自出席市定古蹟楠梓天后宮修復動工大典。陳市長指出,楠梓天后宮不僅是地方信仰中心,對歷史與文化的保存,深具意義,更見證楠梓的地方發展軌跡,扮演關鍵性角色,希望這樣的歷史與文化,可以一代一代傳承下去。

   楠梓天后宮修復經費總計新台幣1277萬元,其中中央文建會補助210萬,天后宮信眾供奉捐助577萬,其餘490萬元,由市府編列預算支應,因 此,陳市長亦特別感謝市議會不分黨派議員的支持,讓市定古蹟的楠梓天后宮得以修復。陳市長亦祈求媽祖保佑大高雄,未來風調雨順、國泰民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菊(花媽)市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