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 尬陣頭戲獅甲」決賽,今(2)日決戰高雄巨蛋!高雄市長陳菊推崇本屆戲獅甲有五大創新與突破,包括:首度售票、邀請世界超強獅隊、首獎獎金最高、傳統藝陣 首上巨蛋及首次以國際舞獅規則比賽等,希望傳統獅隊藝陣,不再侷限於廟會活動,進而提升到更高的層次與境界。

  2304×1536  
 

   在官將首暨戰鼓的前導下,陳菊率領決賽8隻隊伍繞場小巨蛋,接受滿場12538位買票入場 的觀眾鼓掌加油。陳菊致詞時表示,舞龍舞獅及民俗藝陣是華人社會中極為傳統的常民文化,尤其高雄「戲獅甲」融合戲班、陣頭、舞獅技藝等重要的無形文化資 產,為了推廣及保存這些重要的文化資產,高雄市政府大力推動「戲獅甲藝術節」,與左營萬年季並稱「北萬年、南戲獅」,成為高雄秋季最盛大的藝文節慶。

   陳菊進一步指出,今年的戲獅甲,更將傳統陣頭結合表演節目,以緊湊精彩的華麗演出,鼓勵傳統藝陣大膽突破,使藝陣演出不再侷限在廟會活動,而是成為 可以登上演藝廳堂的藝術創作;同時,2010年戲獅甲也是一場高雄縣市「鬥陣」的活動,特別邀請高雄縣萬勝龍獅團與實踐大學創意宋江陣,共同參與在地慶 典,代表著高雄縣市作伙鬥陣展現在地藝陣文化。

  2304×1536  
 

   「2010尬陣頭戲獅甲」決賽-世界獅王決戰高雄,共有8支隊伍,角逐台灣舞獅競賽最高獎 金新台幣20萬元,其中更有3支隊伍分別來自馬來西亞、香港及越南。看著小巨蛋滿場購票入場的觀眾,陳菊當場宣布,明年冠軍獎金將加倍,冠軍將獨得新台幣 40萬元,將現場氣氛,帶向第一波高潮。陳菊說,2009年高雄世運,將電音三太子一舉推上國際,至今仍帶給大家深刻、難忘的印象,今年高雄市政府力求突 破與創新,就是要見證新一代世界獅王的誕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菊(花媽)市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