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長吳敦義今(3日)南下高雄視察金獅湖及高雄大學災後復原情形,場外則分別有里長率在地居民高舉海報,陳情中央補助大樓淹水及泡水車、抗議援中港海軍 圍籬阻隔造成楠梓大淹水。陪同視察的高雄市長陳菊也特別拜託吳揆大力幫忙,補助金獅湖底泥清疏經費及大樓淹水、泡水車等;並協調軍方拆除援中港圍籬,以安 民心。

   行政院長吳敦義是在下午抵高後,先後視察金獅湖及高雄大學、援中港海軍圍籬等地。關心淹水補助及水患原因,地方民代、里長全程陪同,並痛指海軍圍籬肇禍。

   陳菊表示,此次颱風造成市區大淹水,原因很多,市長一定會負起最大承擔。對於金獅湖底泥清疏工程經費3000多萬元,還要請中央大力幫忙,市府一定相對提出配合款,以便在年前可以完成清疏作業。

   針對大樓淹水及泡水車補助,陳菊也指出,吳院長於高雄市長任內時,曾就淹水補助向中央申請專款專用,相信做過8 年高雄市長的吳院長,對於高雄的情形一定了然於胸,因此她也特別拜託吳院長,協助高雄市民擺脫淹水的痛苦,給予補助。

   至於楠梓大淹水禍因?陳菊說,9月20日現場會勘時,依舊水深及腰,地方父老及里長均懷疑與海軍圍籬有關,在工務局協調軍方拆除部份後,大水果然即刻退去。因此她懇求吳院長協調軍方儘速拆除圍籬,以安民心。

   吳敦義院長則表示,金獅湖底泥清疏刻不容緩,是大家的共識,允由內政部營建署以年度結餘款 配合高雄市政府儘速辦理。另淹水補助以配電、消防設施及抽水費用為主;大樓淹水及泡水車則認為應由社會局善款支應。至於楠梓大淹水是否與海軍圍籬有關,他 說,須委由專業單位判定。但會請國防局就二代鑑基地使用進行完整規畫,並加強排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菊(花媽)市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