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陳菊今(4日)視察楠梓「右昌森林公園開闢工程」進度表示,右昌森林公園可望於年底前完工,尤其在經歷凡那比颱風之後,更證明森林公園闢建的決定正確,除可為市民再添一處自然生態公園,園區內之生態池未來也將有效發揮地區防洪功能。

   陳菊市長下午是在副市長林仁益、工務局長吳宏謀等的陪同下,視察楠梓「右昌森林公園開闢工程」進度;附近加昌等里里長、居民亦到場關切。

   陳菊表示,右昌森林公園基地總面積約有17公頃,過去存在近1900座墳墓,因此,市府為改善當地整體景觀及提昇民眾生活品質,編列經費約3億3,600萬元辦理墳墓遷移及公園開闢,預計11月中旬完成公園地貌形塑,12月底前完工。

   陳菊指出,隨氣候劇烈變遷,尤其在經歷凡那比颱風之後,更證明右昌森林公園闢建的決定正確。未來,右昌森林公園完工,除可為市民再添一處自然生態公園,園區內廣大的綠地及之生態池,將可有效發揮地區防洪功能。

   工務局養工處表示,右昌森林公園開闢,除結合飛行的概念,創造出獨特飛行橋地景,提供市民 一處具有紀念性、教育性並兼具休憩活動與自然生態的公園。此外,公園內規劃有人行散步道、飛行橋、生態池及管理解說中心,提供各項解說服務,以地景來展示 飛行意象,營造優質多元空間質感,生態池並兼具防洪功能,以減緩城市溫室效應,朝向生態城市邁進。日前,凡那比颱風侵襲造成工地部分損失,工地已陸續修 復,目前正積極進行公園地形樣貌的形塑作業,預計11月底前呈現公園整體地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菊(花媽)市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