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 雄訊】河堤國小進度停滯不前?陳菊市長今(7)日在市議會質詢時表示,市府興建河堤國小的初衷絕對沒變,由於國防部還未依會議結論遷建鼎新營區,且遷建經 費亦不具體,陳菊懇請童燕珍議員邀請高雄市籍的立法委員與國防部儘速協商,以加快河堤國小興建進度。

   高雄市議會今日進行市政總質詢,陳菊在市議會做以上表示。

   市議員童燕珍於總質詢時指出,市府興建河堤國小的都市計畫變更已經完成,公文也送到內政部,可開始辦理「公開徵選委託校園整體規劃及監照」作業,但市府卻毫無進度,引起河堤社區居民頗多疑慮,童燕珍要求市府加速辦理,不要辜負市民期待。

   陳菊表示,河堤國小的興建可說是一波三折,但市府興建河堤國小的初衷絕對沒變,目前已進行到第三階段,即徵選建築師規劃設計及營區待建待遷,不過由 於國防部還未依會議結論遷建鼎新營區,且遷建經費亦不具體,陳菊懇請童議員邀請高雄市籍的立法委員與國防部儘速協商,以加快河堤國小興建進度,同時,陳菊 亦指示教育局在河堤國小預定地豎立願景告示牌,讓市民清楚感受市府興建河堤國小的決心不變。

   另,針對919凡那比颱風風災,童燕珍質疑市府發送物質流程不明,導致災民沒有得到市府應有的援助,民政局長黃昭輝表示,區公所絕對有按照程序發放物資;陳菊除強調對文官的信賴,也指示政風處介入調查,過程中若有公務員涉及侵佔公物就移送法辦。

   周玲玟議員則引據雜誌媒體2010健康城市大調查,指出高雄市生育率在全國排名敬陪末座, 陳菊表示,該調查的許多數據並不符合事實,且各縣市提供的數據不一樣,但高雄市有許多比其他縣市優質的服務,比如全台首創開辦夜間托育服務,並沒有被外界 看到,民眾也不甚了解,顯示這方面的宣導不足,市府要多加檢討改進,才能讓市民更多了解市府推出的各項鼓勵生育的措施及津貼。

   面臨台灣已逐漸走入高齡化及少子化的社會型態,陳菊強調,國家的兒童政策應該要一致,中央政府應找出台灣人口急速萎縮的癥結何在,當然地方政府可依 照地方自治精神推出不同的鼓勵措施,但整體人口政策還是應該以全國一致為佳,至於周玲玟提出鼓勵民眾生第一胎就補助一萬元,陳菊也指示郝建生秘書長召集財 政局及主計處討論研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菊(花媽)市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