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雄訊】 高雄市長菊今(10日)於河川節開幕式時表示,「城市美學、基礎建設與歷史人文,缺一不可」,她並強調,高雄市的城市美學,是建立在城市永續發展上,與河川治理不相衝突,也絕不會因為城市美學,忽略河川治理。

   在新室內古典交響樂團的悠揚樂聲中,「2010河川節」下午在高雄市電影圖書館前廣場愛河 畔揭開序幕,特別邀請來自巴黎、波特蘭、西雅圖、首爾、釜山、東京、大阪與雪梨等全球八大城市河川整治權威專家,齊聚高雄舉辦國際論壇,以吸取各地經驗, 提供未來大高雄河川整治解決之道。

   開幕式,陳菊首先表示,高雄市甫經歷919風災,瞬間連續降下暴雨,讓部份地區飽受淹水之苦,也讓市府展開更大的反省與檢討,如何進一步面對全球氣候變遷、河川治理。

   陳菊說,在經歷919風災後,人類需以更大的智慧面對全球氣候變遷,與自然合諧相處。她並 強調,高雄市的城市美學,是建立在城市永續發展上,與河川治理不相衝突,也絕不會因為城市美學,而忽略河川治理。她說,「城市美學、基礎建設與歷史人文, 缺一不可」,其中,基礎建設是城市的骨架,城市美學是城市的血肉,歷史人文則是城市的靈魂,三樣同樣重要,缺一不可。

   陳菊也以日前中國大雨與去年八八風災為例指出,面對氣候變遷,「平時要如戰時,做好最好的準備」,尤其是風險管理,避免暴雨等對城市傷害。舉辦河川 節系列活動,除了提醒敬天的重要,也期盼透過經驗交流開發背後的風險,透過專業的河川治理,才能帶給市民更舒適安全美麗的環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菊(花媽)市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