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 雄訊】行動支持生態環保,高雄市長陳菊今(11日)親至真愛碼頭歡迎知名探險家麥克侯恩,並在麥克侯恩帶領下參觀環保型帆船PANGAEA。陳菊表示,為 打造綠色生態城市,市府做了很多努力,讓原本天生不麗質的高雄市,不斷改變當中,她很感佩麥克侯恩全球探險宣傳環保理念,也期盼透過環保永續建設,將高雄 市推向國際舞台。

   
 

   麥克侯恩是著名的南非探險家,於2008年5月開始為期四年的PANGAEA (Pan Global Adventure for Environmental Action ) 全球探險環保活動」,希望藉此喚醒世人對地球環境問題的意識。此次航抵高雄,他表示,是因為高雄很努力的成為一乾淨綠化的城市。

   代表市民表達對麥克侯恩的高度歡迎,陳菊表示,天生不麗質的高雄市,因產業佈局之故,兼負二氧化碳高排放等沉重負擔,但為朝綠色生態城市前進,市府 做了許多努力,2009年世界運動會讓高雄站上世界舞台,包括世運主場館採太陽能發電系統、愛河整治、濕地綠廊等環保永續的市政建設,讓高雄從重工業都市 轉型成環保生態都市。

  3216×2136  
 

   陳菊說,919風災降下暴雨,讓許多高雄市民飽受淹水之苦,也提醒全球暖化氣候變遷的問題,不管身處何地都必須加以正視。她很感佩麥克侯恩全球探險宣傳環保理念,也強調高雄市會善盡地球公民的責任。

   由著名探險家麥克侯恩所駕駛的環保型帆船ANGAEA ,是一艘長35米的帆船,可供 30 人休息,除配有通信技術和會議設備,還有高效的柴油發動機、太陽能電池板、可再利用鋁船殼以及用於收集瓶子的拖網和很多其他環保可持續功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菊(花媽)市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