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 菊市長在競選總本部成立大會上宣示,要以敬天畏人、尊重大自然的心態,整治大高雄水利,同時強調成立水利局,向中央爭取完整的水域治理權限,落實國土復 育,此外,市長也對市府團隊這一次救災、重建的效率表示肯定,她說,災後三天全面復電、五天市容大致恢復,清潔隊同仁每天加班深夜12點,希望市民給予更 多的鼓勵。

   陳菊市長表示,這次凡那比風災帶來的超大豪雨,幾乎是把一年的雨量,在一天內下完,我們體認到,面對大自然,必須學會謙卑,學會敬天畏人的態度,我們也學習到,人不一定能勝天,要尊重大自然,以後開發建設,必須順應大高雄的地質、水文,作有限度、有效的開發。

   此外,對於市府團隊的救災效率,市長也表示肯定,她指出,雨停後三小時,各地積水大致退去,顯示總蓄洪量超過150萬噸的濕地雨滯洪池發揮功能;風災後三天就恢復供電,五天後市容大致恢復,我們的清潔隊員每天工作到凌晨12點,他們相當辛苦。

   而且,這次高雄縣受災戶4萬2000戶、高雄市2萬4000戶,市長強調,這些災民所受的苦,她感同身受,對於災民的抱怨,她也必須承擔,謙卑的傾 聽,所以除了目前九個濕地與滯洪池外,還要以「永續生態」的方式,整建濕地公園與蓄洪池,同時建立整合性防災預警系統,並在前鎮、鳳山、岡山、旗山分社區 域防災中心。

   更重要的是,縣市合併後,將成立水利局,並向中央爭取完整水欲至裡權限,進行大高雄河川上、中、下游全流域的治理,落實水土保持與國土復育。

   陳菊市長強調,我們已經從風災的打擊與政治抹黑中站起來,市府團隊會聆聽大自然的教訓,全力打造安全家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菊(花媽)市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