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心又雨成災,高雄市長陳菊今(11日)於議會答詢時表示,既然海軍對二代軍港案尚無具體計畫,她主張立即拆除不當圍籬,並建議還地於民,擴大做為援中港溼地範圍,避免再雨成災。

   高雄市議會副議長黃石龍上午於議會市政總質詢時,特別以現場照片佐證,指919楠梓援中港淹大水,元凶就是軍方長達3326公尺之施工圍籬阻擋水流所致,因此為免持續威脅居民生命財產安全,應儘速拆除。

   陳菊答詢表示,919援中港淹大水,當時居民即懷疑與圍籬阻擋水流有關,隨後在工務團隊拆除部份開口後,大水迅即退去,更難說積水與圍籬無關。因此憂心又雨成災,地方居民已具體提告,市府並已發函海軍,請求於一個月內立即拆除。

   陳菊進一步表示,日前,行政院吳敦義院長南下勘災時,包括橋頭、楠梓等居民,均聯袂陳情要求拆除肇禍圍籬,吳院長也允深入瞭解,並委專業鑑定。不過,為恐再雨成災,她主張立即拆除不當圍籬,並建議還地於民,擴大做為援中港溼地範圍。

   至於黃石龍副議長建議將中油遷廠後土地闢為濕地公園,宿舍區、行政區等未污染土地作為未來縣市合併後之新市政中心,陳菊表示,市府團隊會審慎評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菊(花媽)市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