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 不能苦孩子」高雄市長陳菊今(11日)出席五福國中校舍改建落成典禮表示,僅管市府財政辛苦,但提供安全優質的學習環境,是市府的責任。高雄市自96年至 99年,已新建或改建國小21所、國中9 所、高中職6所,總計36所,總經費累計超過55億元!

   五福國中校舍大多在民國55、56、57年陸續興建,40多年來不僅已顯老舊,在結構上也 有安全顧慮,因此市府特別編列經費1億9387萬元進行第一期改建工程,興建綜合教學大樓及教學大樓各一棟。第一期校舍改建工程(群英樓)下午熱鬧舉辦落 成剪踩典禮,並舉辦高中職以下學校校舍改建修繕成果展,包括市議會議長莊啟旺及周玲妏、吳益政等議員均到場觀禮祝賀。

   陳菊表示,於55年創校的五福國中,不管是在語文、科學,還是藝術方面,均表現傑出;壘球隊、棒球隊更是成績亮麗,為國家培育多名國手,堪稱文武雙 全。但學校在走過40多年後,校舍早呈老舊,因此市府編列經費興建教學大樓,又取得綠建築候選證書,希望提供孩子們最優質的學習環境。

   陳菊並指出,高雄市自96年至99年,已新建或改建國小21所、國中9 所、高中職6所,總計36所,僅管市政財政辛苦,但攸關學子安全的校舍改建工程,卻不能省!市府和教育局將陸續完成全市校舍新(改)建計畫,讓每個學校都 能像五福國中一樣成為品牌保證,提供優質讀書環境供學生使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菊(花媽)市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