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籲軍方還地於民,高雄市長陳菊今(12日)於議會答詢時重申,為了不讓大高雄再受淹水之苦,倘若海軍對二代軍港案尚無具體計畫,她主張立即拆除不當圍籬,還地於民,擴大做為援中港溼地範圍,市府願透過都市計畫方式與海軍總部做「共創雙贏的協商」。

   高雄市議會今日進行市政總質詢,市議員黃昭星提出新市港合一構想,認為軍港未來有必要適度 開放,將公共設施與民共享,並建議市府積極向海軍爭取,不但可仿效美國珍珠港、日本橫須賀軍港開放軍港觀光,用以促進大高雄觀光,也可讓高雄左楠地區以及 大高雄民眾一覽高雄海岸線。

   陳菊答詢同意黃昭星議員的建議,並表示,時代逐漸進步、開放,現今台灣軍事防備,包括海軍基地、援中港二代軍港等,都需以新思維來思考規劃,她同時 指出,為了讓大高雄免於淹水痛苦,如果二代軍港計畫確定取消,海軍總部應該還地於民,市府願透過都市計畫方式與海軍總部協商,共創雙贏。

   陳菊強調,縣市合併後包括海岸線以及海、陸、空軍都在大高雄,市府會做最大的努力,讓軍方 了解未來大高雄的整體發展與都市計畫,也願以進步開放、共同發展的思維,與國防部以及海軍做「共創雙贏的協商」。此外,市府會尊重國防部,但有若干地點基 於現實環境以及高雄發展的需要,希望國防部也能以現代思維與市府進一步協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菊(花媽)市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