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 民所苦,高雄市政府今(12)日召開市政會議,通過「高雄市政府慰助凡那比颱風泡水車輛實施要點」,提供因風災淹水導致汽、機車泡水受損的民眾慰助金。陳 菊市長表示,市府將提供汽車每輛慰助金二萬元,機車每輛二千元,同時積極爭取中央補助,提供大樓地下室因淹水衍生機電設備等四項維修費用,並配合中央對等 補助防水閘門設置,鼓勵民眾踴躍申請。

   陳菊市長表示,為體恤民眾因風災所受損失,市府積極研擬凡那比颱風風災慰助方案,並於今日 市政會議通過「高雄市政府慰助凡那比颱風泡水車輛實施要點」,民眾車輛在凡那比颱風期間於本市轄區內因泡水所受損失,並提出相關證明文件者,泡水汽車損失 達二萬以上,慰助金額為新台幣二萬元,泡水機車每輛二千元,總慰助金額預計達9600萬元,市政會議通過後將提送市議會審議,最快下星期一開始發放。

   市府現正積極爭取行政院專案補助,針對室內大樓地下室因淹水導致機電、供電與消防系統、電梯及機械停車設備等四項維修費用提供修護補助,所需經費計 3500萬元。財政局亦於今日表示,原先只有淹水50公分以上的住戶可減免三個月房屋稅,現在對於淹水未達50公分的住戶,提供一個月的房屋稅減免。

   另外關於防水閘門設置,陳菊市長指出,目前中央針對災區防水閘門設置提供全額補助,其他地 區則提供半數補助,市府將配合中央辦理對等補助,鼓勵民眾申請設置。為求長遠防災,市府已商請高雄應用科技大學及高雄海洋科技大學針對本市受災較嚴重的四 區積水情形、範圍及數量作深入調查,預計兩個月內完成調查報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菊(花媽)市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