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勵婦女哺育母乳,先提供安全乾淨的哺乳環境!高雄市長陳菊今(13)日在市議會總質詢答詢時表示,市府鼓勵婦女生育,也希望婦女能夠親自哺育孩子,市府及所屬機關學校應率先提供哺乳空間,讓婦女保有隱私安全又乾淨的環境哺乳孩子。

   高雄市議會今日進行市政總質詢,陳菊在市議會做以上表示。

   市議員陳信瑜於總質詢時指出,無論是職業婦女在職場上或是一般主婦在公共場所,苦無乾淨安全的空間集乳及哺乳,對於婦女相當不友善。

   陳菊市長表示,她鼓勵婦女生育,也希望婦女能夠親自哺育嬰兒,但目前所能夠提供哺乳的空間不足,他說,高雄市是一個友善城市,她希望市府及所屬機關 學校應建立表率,提供婦女安全乾淨的哺乳空間。陳菊市長也進一步表示,民間企業應尊重職場婦女的需求,也鼓勵公司內部設置哺乳室 。 另,面對全球氣候變遷,市議員陳信瑜質詢市府因應對策為何?

   陳菊市長表示,雖然919水災帶給高雄創傷,市府從這次經驗中記取教訓,內部也做深刻的檢 討,市府工務單位協請成大治洪學術機構合作,針對溼地調節、分洪箱涵、集水地區等防洪治水問題,還有防災風險管理,都做周延預先示警的準備,面對極端氣候 的變遷,陳菊市長說,市府會負起責任,絕不逃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菊(花媽)市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