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 進黨秘書長吳乃仁今天下在高雄接受媒體採訪,他表示特定媒體發佈與其他媒體相差甚遠的民調,可能是「機構因素」,事實上,黨中央民調顯示,陳菊比其他兩位 候選人加起來都還贏超過10%,正因為她的選情一直很穩定,所以總部成立時,吳乃仁並沒有下來幫忙造勢,反倒議員部分,他特地站台,因為希望議會席次能夠 過半。

   今天下午,吳乃仁南下為市議員候選人蕭永達站台,之後接受媒體採訪,他透露,根據民進黨中央黨部最新民調(10月10月11日至12日所做),陳菊是47.0%、楊秋興21.7%,黃昭順14.8%。這個趨勢維持很長一段時間,並沒有變化。

   而這個領先的趨勢,長期維持著,除了919風災,在藍營撲天蓋地的抨擊下,陳菊小幅微跌,但隨著市府展現高效率的救災、重建能力,民調很快回穩,9月27日的民調,三方分別是,陳菊46%、楊秋興26.3%、黃昭順12.4%。

   不過,最近因為金溥聰、馬英九回防高雄,黃昭順的支持度有小幅上漲,除此之外,大高雄的選情並沒有太大變化;陳菊在綠營支持者部分,一直維持八成五 的支持率。吳乃仁還笑著說,正因為陳菊的選情相對穩定,所以總部成立時,他並沒有下來參加造勢,反倒是市議員部分,他特地南下站台,就是希望能使議會民進 黨席次過半。

   由於最近特定媒體發佈民調,其數據與其他媒體作的,相距甚遠,引起外界關注,吳乃仁說,這可能是「機構因素」,民進黨只能予以尊重,但試想,沒有發生任何重大事件,陳菊怎麼可能一夕之間掉了15、16%,他強調,如果有人藉機操作棄保,那是在玩弄選民,相當不可取。

   吳乃仁進一步分析,只有製造「秋順」加起來大過於陳菊的假象,才有操作棄保的空間,但這是「夜行人吹口哨」,自我壯膽,他相信選民的智慧,不會被別有用心的政客蒙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菊(花媽)市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