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 然根據中央氣象局的資料,梅姬颱風目前距離台灣仍有一段距離,不過記取919凡那比颱風經驗,高雄市長陳菊今(18)日晚間視察下水道維護管理中心,指示 市府工務及消防團隊,應做最好之準備,用最周延、快速與細緻的作法,與市民一起面對可能的挑戰。她也期許「天佑高雄」,希望減少高雄、台灣可能面對的災 難,全台灣都能「風調雨順」。

  500×333  
 

   在副市長林仁益、副秘書長楊明洲、工務局長吳宏謀及消防局長陳虹龍等的陪同下,陳菊親自視 察下水道維護管理中心,檢視本市因應梅姬颱風之整備情形。陳菊表示,以目前中央氣象局的資料研判,雖然梅姬颱風未直撲台灣,但「準備永遠都是不夠的」,縱 使高雄市相關防災、防洪應變機制與標準作業程序(SOP)都未改變,不過記取919風災經驗,工務局與消防局因應作為,將更為周延與細緻,衡酌雨勢與雨 量,一旦有淹水之虞,將立即以簡訊通知各區公所及亦淹水地區之大樓管理委員會,及早因應。

  500×333  
 

   陳菊進一步表示,高雄市哪裡易於淹水,市府「瞭然於胸」,均有完整的瞭解與掌握,但相關機 制與應變措施,亦需提供市民瞭解。例如工務局已準備總數約156 部的抽水機備用,擋水沙包約6000個,其中近4000個也已分送各區公所,以利市民需要時就近取用;一旦情況緊急時,哪些公共場所可以停放車輛,亦有所 規劃,並獲中央政府同意,比照高雄縣、屏東縣,全額補助市民裝設防水閘門,且臨海二路排水改善工程,也將儘速完工,希望用最周延、快速與細緻的作法,與市 民一起防備因應。

   陳菊強調,雖然驗證過去多年來的經驗,現行的防災、防洪應變機制與SOP,成效良好,對於高雄市的基礎建設也有信心,但面對極端變化的天氣型態,光是人為的努力與建設是不夠的,所以最後她也感性地說,希望「天佑高雄」,全台灣都能「風調雨順」。

  500×33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菊(花媽)市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