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 高雄市文藝獎」今(24日)下午3時在高雄市文化中心至德堂盛大舉行頒獎典禮!親自為錦連、鍾鐵民、陳水財、沈亨榮、張秀如、李武男、郭南宏等 7位得主頒獎,高雄市長陳菊表示,從得獎者,她看見藝文界前輩數10年「堅持」創作的身影。隆重舉辦頒獎典禮,即在表達對藝文工作者的崇高敬意;她並承 諾,縣市合併後,市府團隊一定會更努力,打造大高雄文創基地,繼續把高雄推向國際舞台。

   以「堅持.永恒」為主題,「2010高雄市文藝獎」頒獎典禮,由7位得獎者的紀錄片中揭開 序幕,各界貴賓包括高雄市長陳菊、歷屆得獎人、市府局處首長、地方民意代表及本屆文藝獎評審委員曾貴海、劉富美、周素玲、洪根深、吳旭峰等,計有高市藝文 界人士、受獎人親友團1千多人齊聚,共同為得獎者喝采,場面溫馨、隆重。

   陳菊致詞時表示,今年將高雄文藝獎擴大、隆重舉辦,為全國首創。而將文藝獎頒獎典禮提昇到這麼盛大的規格與層次,並不是因為我們好大喜功,而是要展現一種態度,一種對於藝術文化工作者尊敬的態度,並展現城市轉型的決心。

   面對即將到來的縣市合併,陳菊說,市府團隊正著手進行多項工作:第一,我們即將成立一座新的市圖總館,現在已經進入國際競圖階段,未來必定是高雄的 地標之一。第二,我們將以駁二、左營眷村、橋頭糖廠這三塊區域,打造成為文創基地,帶動大高雄的文化創意產業。第三,未來大東文化藝術中心完成後,將和文 化中心至德堂一起採用兩廳院級的劇場管理及經營模式,並結合表演藝術團體,來策劃最優質的表演節目。第四,我們將推動高雄影視產業多角化,帶動周邊創意產 業,逐步登上國際舞台。

   呼應文藝獎主題「堅持」,陳菊並感性的說,就是因為看到許多藝文人士持續不斷地耕耘高雄這 塊美麗的土地,多年來始終如一,使她堅定相信「一個偉大的城市,一定要以藝文作為根基」的信念。她並以7位得獎者在各領域不凡的表現指出,當她看到打破語 言藩籬,至今仍寫作不絕的錦連先生;長年關懷農村,為傳承鄉土文化無私奉獻的鍾鐵民老師;在藝術教育、創作及評論方面,有多重成就的陳水財老師;從影超過 半世紀,持續籌拍以高雄為電影場景的郭南宏導演;不計成本,堅持台灣本土完成,並將東方瓷器的推上國際舞台的沈亨榮先生;創立台灣唯一一家豎琴專業製造工 廠,推動豎琴教育數十載的李武男老師;培育芭蕾舞者超過三十年,演出走訪全台的張秀如老師,深深地為他們共同的特點「堅持信念,超越自我」所感動,而這種 「在有限生命中創造無限價值」的精神,就是高雄的城市價值

   陳菊強調,高雄要告別過去重工業城市所留下的污染,就必須找尋南方的新契機、南方的新出路。南方是代表台灣本土文化的重要所在,去年舉辦的世界運動 會,高雄成功地將台灣的常民文化-電音三太子、布袋戲、藝陣等元素帶到世界舞台上,已充份透過人民最底層、最豐沛的生命力,展現南台灣前所未有的創意能 量,並讓全台灣、甚至全世界驚艷。因此,她相信,只要大家同心合作,高雄一定會更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菊(花媽)市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