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 期9天的高雄左營萬年季,今(24日)晚在蓮池潭畔畫下最完美的句點!透過「火獅燒化」,高雄市長陳菊祈求「台灣平安、大高雄風調雨順」!也允諾,縣市合 併後,這項展現宗教特色、歷史文化及民間藝陣的地方節慶活動,一定會持續辦理,並且一年比一年精彩!

  500×337  
 

   2010高雄左營萬年季閉幕活動,晚間由「迓火獅」熱鬧揭開序幕,環潭10座宮廟陣頭、大 型神明公仔、技藝表演等,帶領著代表左營舊城、鳳山新城的兩隻閃亮火獅相會,一路沿著蓮池潭踩街,吸引市民、遊客夾道喝采;最後並透過燒化儀式,祈求國泰 民安、風調雨順。其中,陳菊市長的車隊亦夾雜在綿延數公里的踩街隊伍中,緩緩前進向大家問好,到處熱鬧滾滾,也為今年萬年季留下最歡樂的回憶。

       陳菊表示,高雄左營萬年季一年比一年盛大,一年比一年精彩,今年邁入第10年,配合高雄縣市即將於年底完成合併,主辦單位特別設計黃、紅兩隻火獅, 分別代表代表左營舊城、鳳山新城,在經過200年的歷史進程,終於又要再度相會。10年來一步一腳印,她感謝市民朋友、地方里長與寺廟團體出錢出力、熱情 參與。 

  500×333  
 

   透過祈福儀式,祈求台灣平安、大高雄風調雨順!陳菊也進一步指出,左營萬年季在呈現台灣傳 統信仰與廟宇文化,而高雄在經919風災飽受淹水之苦後,日前,梅姬潭風來襲,又為花東、宜蘭帶來傷害,因此在全球氣候持續不正常變化下,台灣更應該記取 教訓,學習如何敬天、與大自然相處。她期盼透過左營萬年季傳統意涵,將大家的心願上達天聽,藉此消除惡障,展開新希望。

   面對年底縣市合併,陳菊說,今年左營萬年季更別具意義,並強調,這項展現宗教特色、歷史文化及民間藝陣的地方節慶活動,一定會持續辦理,並且一年比一年精彩,將民間藝陣文化特色表現淋漓盡致!

  500×34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菊(花媽)市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