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 菊競選總部今天發表「創意高雄」相關產業政策,發言人李昆澤指出,高雄市應該是個擁有豐富且多元創意的都市,這種「軟實力」,才能讓高雄市擺脫重工業污染 的宿命,趙天麟則指出,黃昭順是高雄選出的立委,卻未幫高雄文創產業講話,還阻擋流行音樂中心預算,她應該出面說明白,講清楚,而不是劃大餅。

   今天上午,陳菊競選總部總幹事陳啟昱、總協調陳其邁、發言人趙天麟、李昆澤,聯袂召開記者會,公布未來市府團隊的文化創意產業、觀光、影視政策。

李昆澤表示,高雄市經過這幾年的經營,已經逐漸便成一個豐富、多元創意的城市,而不在是國民黨產業佈局下南北失衡的高污染工業重鎮,未來我們將進一步深 化,將創意內容結合觀光、影視,目前市府正在規劃「文創創投基金」,市府不只是頒發獎勵金,而是投資有潛力的影視、文創產業,作業界的好伙伴。

   陳其邁進一步強調,未來的具體規劃方向,係以高雄港為核心,愛河魅力航線與捷運紅線向後延伸,結合駁二藝術特區,而日本SONY集團進駐,加上世貿 會展中心、流行音樂中心,以及大型遊艇碼頭,將形成文創展示櫥窗效果,此外,市府還將整建左營眷村、橋頭糖廠等具有在地特色的文化園區,形成一個結合數位 內容、文創產業、油輪母港、遊艇活動,以及觀光、會展的產業鏈。

   陳啟昱指出,發展的關鍵在於港市合一,加速舊碼頭釋出利用,而油輪母港基礎建設也必須加速進行;接著,他話鋒一轉,質疑黃昭順擔任六屆立委,卻阻擋流行音樂中心預算,他反問黃昭順,難道只因是民進黨執政,就見不得高雄好嗎?

   趙天麟則說,黃昭順六任立委,比任何人都有能力在中央為高雄人說話,試問她為幫高雄文創產業爭取過多少經費?如今選舉到了,才開一大堆支票。

   陳其邁強調,過去國民黨根本不在意這種「軟實力」的發展,只會將石化、高污染工業丟在高 雄,要不是這四年來,市府打造駁二、舉辦燈會、打響電影節,又成立「拍片支援中心」,透過「痞子英雄」、「不能沒有你」敲響雙金,還成功的舉辦世運,讓國 家地理頻道「超級城市」系列,以高雄為題進行深度報導……,而黃昭順也不會提出遊艇專用碼頭、行銷城市觀光、打造文化創意產業……等,市府早就在作的政 策。

   李昆澤強調,好的事、對市民有利的政策,國民黨願意追隨,陳菊不反對黃昭順「拿香跟拜」,但希望佔有立院多數席次的執政黨,多多支持黃昭順委員提的這些政見,畢竟,建設不分藍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菊(花媽)市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