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積極協助影視拍攝,為什麼高雄可以,台北不行?」在台北市議會的質詢臺上,議員炮火猛烈。

 

      因為當初電視劇「痞子英雄」打算在台北開拍,但是不堪行政程序的繁瑣,而另方面高雄卻熱情邀請、全力支持,劇組決定轉往高雄,痞子英雄在金鐘奪得大獎,也讓高雄做了一次最成功的城市行銷。這讓台北市政府顯得狼狽,全台灣各縣市也紛紛跟進。

 

      蔡岳勳曾對媒體表明過,在台北借景拍戲,申請程序很複雜,他曾跟某單位借大廳、借門口,甚至借地下停車場,都遭到拒絕。相對起來,高雄的熱情讓他驚訝,拜會陳菊後,陳菊還馬上親筆寫便箋給新聞處,要求全權協助蔡岳勳。

 

      「在台灣拍了20年的片,從來沒有像痞子英雄這樣,能獲得如此全面性的支持!」

 

      蔡岳勳細數高雄市府的積極支持,不僅有各種補助項目,勘景、借場等等行政協助更是快速直接,連警方都破例調派人力支援,拍槍戰戲時執行封街任務。拍攝過程 中,要在高雄港的國際航道上拍攝船艇追逐戰,而申請時被港務局拒絕,透過市府出面協調,港務局從拒絕到全力配合幫到底,甚至拍攝時派員在旁協助。

 

      「我們的市政,要發揮創意,也要發揮誠意。」陳菊總是不忘這樣對市府團隊耳提面命,所以市府不但積極進行影劇協拍,也努力透過影視,有創意地行銷高雄。

 

      以痞子英雄為例,不僅因為這部劇集收視率高,而讓許多高雄景點湧入人潮,市府更無償用痞子英雄的影像,剪輯成高雄世運行銷影片,沒有多花一毛錢,高雄就獲得了最好的行銷效果。

 

      痞子英雄在金鐘獎舞台上發威以後,在金馬獎的頒獎典禮,高雄更獲得了進一步的殊榮與城市行銷效果。同樣在高雄拍攝的「不能沒有你」,導演戴立忍與男主角陳文彬,數度在金馬獎的舞台上感謝高雄市府跟全體高雄人。

 

 

      「高雄,是對影視最友善的城市。」

 

      在金鐘金馬的榮光之後,陳菊仍然持續熱情邀請所有的電影人,到高雄來拍片,讓世界看見高雄,也深耕出一片文化創意產業的土壤。

 

 

 

【看見高雄關鍵時刻.高雄,不能沒有痞子英雄!】

http://www.kiku2010.tw/article/kikupaper/kikupaper05.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菊(花媽)市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