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 誓市民作主,體現高雄價值!高雄市長陳菊今〈10/27〉日發表競選政見白皮書,提出「1」大核心價值與目標、「5」大發展策略、「8」大區域計畫及 「12」大部門政策。其中為縣市合併後的大高雄擘畫「生態、經濟、宜居、創意、國際」5大發展策略,並承諾未來3年內完成「海洋文化及流行音樂中心」與 「國際會展中心」等7項港灣建設,打造高雄文創經貿特區。

  600×400  
 

   展望高雄百年發展願景,陳菊選在高雄最高的八五大樓觀景台發表政見白皮書,並站在臨港的窗邊,向與會的大學教授與社團領袖說明以文創經貿特區再創港市共榮的港灣建設藍圖。

   高雄港1-22號碼頭區域,陳菊由北到南細數:SONY進駐的駁二藝術特區、海洋文化及流行音樂中心〈11-15號碼頭〉、遊艇碼頭〈14號碼 頭〉、高雄港國際旅運中心〈19-20號碼頭〉、60期重劃區及海邊路銜接三多路旅運中心聯外道路系統開闢、及國際會展中心〈22號碼頭〉,她強調,這些 重大港灣建設可望在未來3年內陸續完成,再透過水岸輕軌的交通建設,構成高雄文創經貿特區。陳菊也透露,在1-10號碼頭與16-17號碼頭,更計畫打造 一座國際級的片場和影城,發展成為國際影視基地,全面開發高雄港舊港區。

   對於未來大高雄的產業發展,陳菊更在說明政見白皮書內容時進一步指出,將打造三大競爭力產業軸線,除了高雄港灣的「文創經貿特區」外,她也規劃了路 竹、岡山延伸到橋頭新市鎮一帶,作為高雄「創新科技走廊」,發展太陽能、光電、生技及金屬加工產業;與以高雄港第二港口自由貿易港區作基地,沿國道七號所 經大坪頂新市鎮、林園、大寮等區域及仁大工業區東南側土地作腹地,建構「自由貿易運籌中心」,發展物流與深層加工、遊艇製造及相關產業。

  600×390  
 

   經歷919水災,陳菊強調,面對全球暖化、氣候變遷,高雄市只會更堅定生態永續的發展價 值,並說明高雄市的城市美學,「絕非只是煙火與燈光交織出的虛華,而是建構在永續發展的基礎之上的生活品質提升!」基礎建設市城市的骨架,城市美學是城市 的血肉,歷史人文是城市的靈魂,「三者同樣重要,缺一不可!」陳菊進一步表示,未來將堅持生態、環保、永續的原則,追求「防洪安全治理」、「親水空間景觀 改造」、「生態保育」等美好價值一次到位。

   在逐項闡述高雄「生態、經濟、宜居、創意、國際」5大發展策略後,陳菊總結,高雄將朝向宜居城市不斷邁進。陳菊說,高雄10年來的發展,已經形塑獨 特的城市風貌與價值觀,生活在這塊土地上的人民,共同見證這座城市的努力、辛苦、充滿活動地發展、轉變的歷程。「因為有著基礎建設堅強骨架的支撐、加上歷 史人文豐富內容的靈魂,才看得到高雄這座城市的美麗及充滿感動的人民,我們已經是具有多元的文創產業、兼具建設與生態的城市美學、宜人居的綠色指標、尊重 人權的現代化城市。」

  600×58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菊(花媽)市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