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立尊重女性的政治文化,高雄市長陳菊今〈10/28〉日出席大高雄挺菊婦女後援會聯盟成立大會時表示,台灣兩性平等的參政空間,在民進黨執政時獲得相當的重視與拓展,但是到目前為止,台灣的政治文化,對女性的平等尊重,仍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女性參與政治,一直都比較辛苦!」陳菊在競選總部前婦女後援會成立大會現場,向7000多位婦女團體支持者強調,要建立尊重女性的政治文化,就要唾棄污辱女性的負面選戰。陳菊質疑:「女人從政,難道就必須被品頭論足?難道就必須被影射污篾?難到就必須被人糟蹋?」

   陳菊的悲憤,來自於這次高雄市長選舉,充斥著許多負面攻擊她的文宣,內容裡常見不尊重女性的字眼,從對身材外型的侮辱,到誣指捏造私人感情的謠言層 出不窮,並透過口語、黑函、網路與電視名嘴等管道四處傳播。陳菊感嘆,甚至還有同樣身為女性的政治人物與名嘴,都「女人為難女人」,加入踐踏女性的行列。

   陳菊呼籲現場所有的姐妹和她站在一起,用溫柔的力量打破黑暗,爭取公平對待,獲得熱烈的迴響。

   話鋒一轉,陳菊對自己的婦女政績娓娓道來,包括提升市府各機關女性首長、副首長比例超過 20%以上;推動里社區錄影監視系統的建置與結合公寓大廈保全、管理人員成立「守護大使」,保障夜歸女性人身財產安全;成立全國唯一女性勞動紀念公園,積 極輔導中高齡、二度就業及弱勢婦女就業,讓高雄這3年多來女性勞動參與率每年增加1.5%,近8000人;推動社區保母支持系統,設置70處保母臨托服務 站,首創夜間托育服務,並提供0-12歲兒童托育補助每人每月3000元;今年度開辦婦女生育津貼6000元,第3胎以上補助1萬元…。

   「最愛生活在高雄!」陳菊提出縣市合併後大高雄的婦女政策願景,期許自己做到讓所有生活在大高雄的女性姊妹,都能夠「最愛生養、體貼照顧」、「最愛安居、周全保護」、「最愛就業、發展無限」、「最愛參與、女性治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菊(花媽)市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