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 雄市立圖書總館第一階段競圖,入選的4組建築師團隊今(27日)正式揭曉!期許為高雄市民打造一座經典卓越的新總館,高雄市長陳菊下午與評審團隊特別走訪 基地,強調「一個偉大的城市,必然要有一座經典的圖書總館」,也許下「退休後,一定到總館擔任志工」的心願。

  2304×1534  
 

   高雄市立圖書館新總館基地,位在100米寬的新光園道上,鄰近軟體科學園區、國際會展中心、中鋼總部、高雄港旅運中心、流行音樂中心等,預計101年4月動土,103年底開館營運,為高雄市民打造一個國際級的圖書總館。

   高市圖總館競圖評選採二階段進行,第一階段設計圖說書面評選,計有7家建築師團隊通過資格審查,後經過德國、日本及國內圖書館、建築界的6位專家學者討論、評比後,4組建築師團隊今天出爐,並進入第二階段設計圖說及模型評選。

   陳菊表示,為新建高雄市立圖書館新總館,市府特別自籌經費編列了12億元興建。初時,還為究竟要建立新館?或是全面改造分館?深入討論。但在有感 「一個偉大的城市,必然要有一座經典的圖書總館」、「城市閱讀力」逐年增加下,最後決定新建一座能代表城市知識閱讀象徵的圖書新總館;並特別找到現在這一 塊位於商業區價值50多億元的用地,不但鄰近捷運三多商圈站及獅甲站,未來輕軌捷運站也在旁邊,交通非常便捷。

  500×333  
 

   陳菊並指出,身為「天生不麗質」的重工業城市,市府近幾年為力求轉型,做了許多努力。除強 調生態環保、城市美學,對知識追求的投資也不遑多讓。上任以來,市府總計投入近6億元興建圖書館,從97年楠仔坑分館;今年6月左新分館;11月將啟用的 小港分館;明年還有草衙分館,幾乎是一年新增一個分館。

   環視基地,陳菊說,高雄市立圖書館新總館用地位置優越,面積完整,當初要提案都市計畫委員會用地變更時,許多都市計畫委員都覺得用來蓋成圖書總館太 可惜,建議應該讓這塊土地開發作為商業用途,不過,為了早日讓新總館誕生,市府始終堅持選擇這塊用地。她期盼,市圖總館能如期如質於103開館營運,為南 高雄再添美麗新地標,也成為市民追求閱讀的新寶庫。

  491×73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菊(花媽)市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