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 菊陣營今提出「宜居城市」的政策願景,總協調陳其邁指出,黃昭順提出的「花園城市」是60年代的過時觀念,而「宜居城市」強調的是「永續」的概念,面對氣 候變遷的挑戰,更重視自然環境與人的關係,兩黨政策相較,就像是i-phone跟黑金剛,至於黃昭順主張綠地倍增,市府早已在做,陳菊不反對國民黨「拿香 跟拜」。

   陳菊競選總部總協調陳其邁指出,「宜居城市」是在「永續」概念下,強調社會、經濟、文化、環境都能協調發展,且面對氣候變遷的嚴苛挑戰,更注意人跟 自然環境的關係;此外,在城市治理的方面,則主張建構公平正義的住宅政策,提供合理的居住空間,這比國民黨一味鼓吹高房價,認為房子貴代表景氣好;陳其邁 質疑,難不成搞到讓一個年輕人永遠無法擁有自己的房子,財團卻炒地皮大發其財,就是好的發展策略?

   此外,陳菊團隊還提出「30分鐘交通圈」,拉近城鄉差距、均衡城鄉醫療資源、多元教育環境等政策,陳其邁強調,「宜居城市」的概念,更在意「平等」的核心價值,所以包括了照顧弱勢的社會支持系統及福利政策。

   而國民黨提出的「花園城市」是1960年代流行的概念,陳其邁指出,因為工業化帶來都市環境急速惡劣,才會強調綠化、適度區隔住宅區與工業區的關 係,例如」黃昭順最嚮往的新加坡,就被先進國家譏為「人工花園」,而高雄有山、海、河、港,實在不需要一個假假的人工花園。

   發言人趙天麟則指出,如果拿「花園城市」的概念與「宜居城市」相比,就好像i-phone跟黑金剛一樣,並不是說黑金剛不管用,而是高雄人可以得到更多、更好的。

   此外,黃昭順也提出,綠地面積多兩倍,趙天麟指出,「綠化」是陳菊市長最受市民肯定的政績之一,市府以減免地價稅方式,鼓勵地主將空地綠美化,提供 為公共休憩空間,還有足以留給子孫後代的凹仔底森林公園、打造兼具防洪功能的濕地公園……等政策,如果黃昭順想「拿香跟拜」,陳菊並不介意好的理念被抄 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菊(花媽)市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