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民黨大高雄市長候選人黃昭順過去一週,連續打出政策牌,說要「七日改變高雄」,但國民黨為她動員中央部會的事務官站台,影響行政中立;此外,陳菊陣營發言人趙天麟也批評黃昭順的政策,還是只有抄襲,看不到「高雄價值」。

   陳菊競選總部發言人趙天麟指出,除了馬英九回防高雄,強力為黃昭順拉抬聲勢,之前黃營一連七天召開政策發表會,還動員連戰夫妻、江丙坤等國民黨前朝遺老以及中央及官員背書。

   雖說談政策是好事,但在這七場政策發表會,竟然出現「國科會代表」、「農委會代表」、「觀光局代表」,趙天麟質疑,這些人都是事務官,怎麼能出現在候選人選舉造勢場合,為其背書?

   趙天麟強調,政務官輔選天經地義,但利用中央執政,逼迫事務官站台表態,不但姿態難看,更是違反法令,違反民主制度「行政中立」的原則。

   此外,趙天麟也指出,黃昭順把「海空經貿城」列為重要政見,可是提出的方案,卻像是「高雄港改造計畫」,難道她是要選交通部港務局長嗎?更糟的是,「七日改變高雄」充滿抄襲,缺乏在地特色、「高雄價值」。

   例如,黃昭順提出觀光計畫,說要打造「高雄夏威夷」,陳菊競選總部總協調陳其邁指出,外國人若嚮往夏威夷,就直接到夏威夷得了,沒有必要來高雄;我們若要發展高雄文創、觀光產業,就得精緻的展現在地特色,例如美濃客家風情,受到國內外不少人士的讚嘆。

   陳其邁表示,黃昭順總覺得抄襲來的比較好,所以她要學習新加坡,她不曉得新加坡在先進國家眼裡,只是個嚴刑峻法,缺乏人性的「人工花園」,且她提出 的「花園城市」,是60年代的過時觀念,陳菊的「宜居城市」,才是兼顧永續發展,兼顧人與自然平衡關係的概念,才是以人民生活為施政主軸的發展策略。

   陳其邁強調,黃昭順最大的問題在於,她的心裡沒有「高雄價值」,反正,台北比高雄好、外國比台灣棒,她只想模仿、只會盲從,她不曉得在地的東西最珍貴,她也不瞭解從民間綻放的文化底醞,才有可能成為文創產業的重要元素,才有機會「國際化」,總之,她嚮往夏威夷、仿效新加坡,就是對高雄在地的東西不屑 一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菊(花媽)市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