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9 凡那比颱風來襲,在北高雄降下瞬間暴雨,高雄市政府消防局與民間救難團體緊急動員投入救災工作,將災情降到最低。高雄市長陳菊今(2)日頒獎表揚有功人 員,對這群救難弟兄全力投入救災行列表示慰勉。另外經發局亦修正「高雄市政府補助營業場所改善方案」,將捷運車站地下商街店家納入補助範圍,期能帶動車站 內外人潮聚集,促進商業發展。

  553×368  
 

   凡那比風災期間,消防局出動167車、18搜船艇、救災人員550人,並協調民間救難團體 緊急動員投入救災工作,及時救出受困市民384人,並協助有關機關運送緊急救濟物資,將災情降到最低;災後更完成232棟透天厝地下室抽水任務,迅速協助 民眾災後復原。陳菊市長特別於今日市政會議上頒發獎牌,表揚消防局執行救災及民間協助凡那比救災有功人員,並慰勉他們的辛勞。

   李永得副市長於市政會議後記者會上指出,本次受獎人員為投入救災的第一線消防局弟兄,及協助執行救災工作的民間緊急救難團體,其中高雄市救災協會大 隊長盧登基、高雄市救災協會車隊長莊英雄兩人於風災期間駕駛吉普車協助右昌地區災區搶救及物資發放,並且協助警消人員救出15名受困民眾,市府在此對所有 救難弟兄表達由衷的謝意。

  553×368  
 

   此外,今日市政會議也通過「高雄市政府補助營業場所改善方案」修正草案,經發局長劉馨正表 示,未來高雄捷運紅、橘兩線車站地下街販賣商將納入營業場所補助範圍內,除可使捷運地下商街發展活絡,增加地下街車站出站人潮,向車站外周邊地區商店擴 散,對本市商業發展也有正面效益。

  553×36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菊(花媽)市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